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110舉報違停卻等不到警察 機車騎士投訴質疑「放水」

谷姓機車騎士,向本報投訴,指今天中午他在苗栗市民族路1家藥妝店對面,發現1輛汽車違規停在機車道,他報110請警方前來處理,但過了20分鐘該違規汽車離去,都不見警方到場。(記者彭健禮攝)

谷姓機車騎士,向本報投訴,指今天中午他在苗栗市民族路1家藥妝店對面,發現1輛汽車違規停在機車道,他報110請警方前來處理,但過了20分鐘該違規汽車離去,都不見警方到場。(記者彭健禮攝)

2020/08/14 18:1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谷姓機車騎士,向本報投訴,指今天中午他在苗栗市民族路1家藥妝店對面,發現1輛汽車違規停在機車道,他報110請警方前來處理,但過了20分鐘該違規汽車離去,都不見警方到場。轄區苗栗警分局表示,因當時就近警網在處理其他案件,未能及時到場,會檢討策進。

谷姓機車騎士投訴表示,內政部警政署網站「警政署勤務中心」於今年7月29日發布新聞稿提到:第四項「縮短民眾報案等待時間: 從受理民眾報案至員警平均到達現場時間,以不超過10分鐘為目標值。」但他今天在場足足等了20分鐘,見違規駕駛開車離去,還不見警方到場。

谷姓機車騎士質疑是「苗警太混」還是「就是放水」,批評違規案件屢見不鮮,難怪近期網友砲轟「苗栗後火車站違停亂象嚴重!」

苗栗警分局表示,分局勤務中心接獲110轉報後,即派遣就近警網前往,但因該警網在處理其他案件,所以延誤了一些時間,到場時,已不見違規情事。對此,會檢討策進。

警分局也強調,對於交通違規取締,絕對嚴正執法,今年1月至8月於民族路告發交通違規580件,周邊縣府路279件、英才路662件。另,因現今民眾發現交通違規情事,也可舉證上傳各警察機關交通違規檢舉專區網頁(https://www.npa.gov.tw/NPAGip/wSite/ct?xItem=78008&ctNode=12869)檢舉,警民共同維護交通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