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國界醫生」玩殘換骨科醫生 警一語驚醒渴望異國戀女子

警方一語驚醒官女。(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一語驚醒官女。(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8/13 10:3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詐團誆稱「無國界醫生」向渴望異國戀女子詐財手法屢見不鮮,逐漸被識破,這次改以骨科醫生名義行騙中市一名女子,只是換湯不換藥的套路早被警方看透,不等女子開口詳述即猜對方自稱是軍人還是醫生?一語驚醒女子及時阻詐。

警方今表示,該名差點遭到詐騙的官姓女子是在通訊軟體認識一名自稱Thomas的男子,他誆稱原在中國北京當骨科醫生,目前被聯合國徵調在阿富汗工作,雙方在通訊軟體上聊天相識已長達半年,對方表示今年要來台灣旅遊並找官女進一步交往,卻向官女騙稱,因連同要寄送給官女的禮物及隨身物品被海關查扣,需支付美金6千元(約台幣18萬元)通聯費才能解套,並允諾抵台後一定歸還。

詐團編織這套謊言取得官女信任後,官女前天急衝中市北屯區一間銀行準備匯款,行員警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員警張紹仲、陳武松趕往,在官女還未說詳細情形時,張員便猜對方自稱是軍人還是醫生,且將詐騙套路說給官女聽,官女一聽驚覺一切都是假的,所幸還未把錢匯出去。

警方也協助官女將通訊軟體變更設定,不讓陌生帳號任意加入好友並建議至通信行重刷(還原手機狀態),以去除手機內可能的惡意程式,官女十分感謝銀行行員及警方及時告知,才未造成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