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戀幫繳房租、電信費 分手翻臉他告他詐欺

羅姓男子與蘇姓男子原為情侶,但2人分手後,羅男不甘交往期間出借房租錢、代繳電信費,出遊也多由他買單,怒告蘇男涉嫌詐欺。(記者彭健禮攝)

羅姓男子與蘇姓男子原為情侶,但2人分手後,羅男不甘交往期間出借房租錢、代繳電信費,出遊也多由他買單,怒告蘇男涉嫌詐欺。(記者彭健禮攝)

2020/08/12 19:2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羅姓男子與蘇姓男子原為情侶,但2人分手後,羅男不甘交往期間出借房租錢、代出電信費,出遊也多由他買單,怒告蘇男涉嫌詐欺。苗栗地檢署偵查,認羅男是於兩廂交往時出於自願,蘇男也無施以詐術,且事後也償還部分金額,做不起訴處分,並建議羅男宜另循民事訴訟途徑。

羅男指控,蘇男於去年10月間到今年2月底2人交往期間,多次以房租錢不夠或繳交電信費用為由,向他借款應急;2人出遊期間,蘇男也屢屢以未攜帶現金為由,由他支付各項費用,累計達2萬2000元。但2人分手後,蘇男僅償還部分費用,就避不見面,認為遭受欺騙,怒告蘇男涉詐欺取財罪。

出於自願 檢方不起訴

檢方調查,羅男因與蘇男交往,而願意在2人交往期間借款給蘇男及代為支付各項費用,足認2人當時關係密切,實難認蘇男有何施以詐術因此讓羅男陷於錯誤之情事。

檢方調查,況羅男自陳蘇男於2人分手後,已清償1萬5000元,也顯示蘇男並無不法所有之意圖。此外,復查無其他積極證據,足認蘇男有何羅男所指詐欺犯行,應認蘇男犯罪嫌疑不足,做不起訴處分;並認為本件應為民事糾葛,羅男宜另循民事訴訟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