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公司老闆高鐵左營站遭擄 檢方起訴4人

洪姓負責人日前在高鐵左營站遭擄走疑案,橋頭地檢署今天下午偵結,依妨害自由罪嫌,將林姓、黃姓、張姓和江姓等4人提起公訴。左營站示意圖。(資料照)

洪姓負責人日前在高鐵左營站遭擄走疑案,橋頭地檢署今天下午偵結,依妨害自由罪嫌,將林姓、黃姓、張姓和江姓等4人提起公訴。左營站示意圖。(資料照)

2020/08/12 16:13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某科技公司洪姓負責人日前在高鐵左營站遭擄走疑案,橋頭地檢署今天下午偵結,查出洪因積欠4億多元工程被押走,依妨害自由罪嫌,將林姓、黃姓、張姓和江姓等4人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林姓嫌犯(34歲、在押)於今年間受他人委託,向高雄市某科技公司洪姓負責人積欠一家水電公司工程款4億68萬,並經多次聯繫洪處理還款事宜,洪均置之不理。

6月2日,林嫌在高雄市苓雅區某停車場,將事先購得GPS衛星定位追蹤器,裝設在洪的自小客車,掌控他的行蹤,另為躲避警方查緝,以每台13萬元向不詳男子,購買偽造的車牌,懸掛在3台權利車。

林嫌並以數10萬元報酬,找張男(21歲)、黃男(19歲)、江男(29歲)等人,並在7月8日自新竹開車南下,意圖押走洪。當天晚上,林等人在高鐵左營站埋伏,發現洪現身後,涉嫌持電擊棒、模擬槍強行押洪上車,過程中洪左手等處傷害。

林等人隨後以換車方式,分別落腳在嘉義縣溪口鄉、中埔鄉、六腳鄉等處,最後將洪載往南投縣國姓鄉某小木屋,逼迫他書寫債權協議書2張。

轄區警方連日蒐證後,於11日晚上攻堅,救出洪姓被害人,並當場逮捕林男等4人,並扣得作案模擬槍、膠帶及繩、債權協議書等證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