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禾晶光電老董挪公司7300萬還自身借款 背信罪嫌起訴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0/08/12 15:1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禾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廖文池,涉挪用公司7300萬元資金,用來償還個人借款,甚至向平面報紙謊稱:「禾晶取得中國電子大廠400萬片大訂單」、「獲得美國大廠每年100萬片訂單」等,以致於民眾看到新聞後,誤信禾晶營運狀況良好,購入股票,新北地檢署今依刑法背信及違反證券交易法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廖文池在2012年間私下向某投資公司借款7300萬元,事後為了清償借款,在禾晶剛向他人募得1億元現金後,隨即持公司存摺、印鑑章,涉嫌把帳戶中7300萬元現金,轉至該投資公司名下,把公司財產據為己有。

不僅如此,2013年間,廖男為順利出售禾晶股票募得資金,竟向某平面報紙業務專員謊稱:「禾晶取得中國電子大廠400萬片大訂單」、「獲得美國大廠每年100萬片訂單」、「在手機、平板部分,也取得美國、南美等地每月500K大訂單」。

該報業務專員因此把這些資訊刊登在報紙上,標題下:「禾晶光電今起半現增擴產能」;一名沈姓民眾見到新聞後,誤信禾晶光電營運狀況良好,因此花17萬元,購入10張禾晶光電股票;廖文池否認犯行,檢方不採信,今依刑法背信罪嫌及違反證券交易法中的「詐偽買賣有價證券」罪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