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全鄉各鄰狹窄巷弄 共裝設滅火器544支

新竹縣新豐鄉長許秋澤(中)表示,公所在鄉民代表會的支持下,今起於全鄉17村各鄰巷弄顯眼處,裝設總計544支的乾粉式滅火器,希望在火警不幸發生時能第一時間使用,避免災情擴大。(新豐鄉公所提供)

新竹縣新豐鄉長許秋澤(中)表示,公所在鄉民代表會的支持下,今起於全鄉17村各鄰巷弄顯眼處,裝設總計544支的乾粉式滅火器,希望在火警不幸發生時能第一時間使用,避免災情擴大。(新豐鄉公所提供)

2020/08/11 13:1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救火救災都是在和時間賽跑,但若是遇到巷弄過於狹窄,將使搶救難度上升,甚至延誤救災而造成遺憾;有鑑於此,新竹縣新豐鄉公所在鄉民代表會的支持下編列預算,今起於全鄉17村各鄰巷弄內的顯眼之處,裝設總計544支的乾粉式滅火器,希望在火警不幸發生時能第一時間使用,避免災情擴大。

新豐鄉長許秋澤表示,新豐鄉人口越來越密集,尤其是與竹北市相鄰的松柏村及松林村,但各社區仍普遍存在6米以下窄巷及無尾巷,影響消防救災,若不幸發生火警,消防水箱車進入困難,不但形成公安隱憂,更造成民眾身家財產受到威脅。

火災發生時,如果有滅火器就可以把握最佳的搶救時機,將傷害降到最低。為此,公所在鄉代會的支持下,編列預算採購滅火器,各鄰裝設2支乾粉滅火器,全鄉17村,272鄰,共裝設544支。

廠商今天開始陸續於全鄉各村鄰進行安裝,並現場示範如何操作。許秋澤現場視察滅火器裝設情形,感謝各村鄰長先行與鄉民溝通協調,確定優先安裝在各鄰狹窄巷弄的顯眼處,防患未然,讓民眾居家安全多一層保障。同時也提醒民眾務必小心火燭,保護自己與鄰居家園安全。

受託廠商表示,乾粉式滅火器適合撲滅易燃、可燃液體與氣體及帶電設備的初起火災,火勢可通過滅火器噴出的乾粉進行撲滅,操作上方便民眾學習且容易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