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節無假期!海巡、警察聯手緝獲千萬私菸

海巡署會同警察等多個單位,在高雄小港漁港查獲勇財發號漁船涉嫌走私市值一千萬元的未稅菸品。(記者王俊忠翻攝)

海巡署會同警察等多個單位,在高雄小港漁港查獲勇財發號漁船涉嫌走私市值一千萬元的未稅菸品。(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8/10 16: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海巡署台南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指南部地區有不法集團將走私未稅菸品牟取暴利,即組成專案小組,9日上午在高雄市小港漁港查獲1艘勇財發號漁船涉嫌走私未稅菸品共306箱(15萬3千包),市價約1000萬台幣,訊後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函送高雄市財政局裁處。

台南查緝隊與偵防分署台中、北門、高雄查緝隊、南部分署第5、11岸巡隊、基隆市府財政局、基隆市警局與高雄市財政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持高雄地院核發的搜索票,於9日上午11點許在高雄市小港(臨海新村)漁港查獲「勇財發號」漁船涉嫌走私未稅菸品,經清點共計15萬3千包。

查緝隊人員表示,走私集團選在父親節期間走私未稅菸,該船船長入港後即趕回家過父親節,而查緝人員則是捨棄與家人過節聚餐時光,在漁港徹夜埋伏,偵查員戲稱,「走私漁船的船長回家過爸爸節,他們則是幫忙看顧未稅香菸」。

專案人員見時機成熟,持搜索票搜索漁船,在該船密艙內起出以黑色防水塑膠袋包裝的未稅私菸,拆封後清點,共查出有「環球牌」、「馬甲牌」等2種自創品牌私菸,以及白長壽未稅菸品牌,市價約1000萬元。

台南查緝隊呼籲國人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菸品,私菸影響國內市場經濟與國人健康至鉅,海巡單位會持續查緝、打擊不法私菸。

專案小組在勇財發號漁船密艙查獲大批未稅菸品。(記者王俊忠翻攝)

專案小組在勇財發號漁船密艙查獲大批未稅菸品。(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