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雙失竊的球鞋…牽動3個爸爸難忘父親節

警方查獲60多歲的顏姓男子涉偷竊他人布鞋。(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查獲60多歲的顏姓男子涉偷竊他人布鞋。(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8/09 09:1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8月8日適逢父親節,下午4時許住在台南市安南區的40多歲林姓男子偕其10歲兒子到市警三分局長安派出所報案指林兒1雙市值1千元的布鞋,放在長溪路3段家門口遭竊,林童神情異常悲傷。

承辦警員邱韋豪剛經歷初為人父的喜悅,見林童心情沮喪,不斷啜泣,深刻感受到該鞋對林童的意義非凡,更為林童父親不能過1個快樂的父親節感到難過。邱員受理後積極調閱案發地周邊監視器,不久即鎖定竊嫌位置,當天下午5時許與警員邱文彪逮捕顏姓男嫌犯(60多歲)到案,並成功追回遭竊布鞋,訊後依竊盜罪嫌將顏男移送檢方偵辦。

林姓父子對警方能在1小時內查獲竊嫌、追回遭竊布鞋,深感驚訝及感謝。林童看到鞋子重回懷抱、瞬間破涕為笑;林父的愁容也瞬間轉為笑容,再三感謝警方協助。林父告訴警方,警方破案找回兒子失竊的布鞋,是他今年父親節最大的禮物!對林童而言,也是最難忘的父親節。

邱韋豪看到林姓父子開心模樣,謙虛地說只是盡工作本份職責,也鼓勵林童要體恤父親辛苦工作、珍惜這雙布鞋,認真用功讀書回報感謝爸爸。三分局長許坤田肯定兩員警以同理心處理偵破刑案,才能獲得受害民眾的認同,值得其他員警同仁師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