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酒駕之王GG了!10年13次酒駕 這次要關6年

彰化「酒駕之王」10年13次酒駕,這次要關6年。酒測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彰化「酒駕之王」10年13次酒駕,這次要關6年。酒測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2020/08/08 12:5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家住彰化縣大村鄉的黃姓板模工,10年前離婚後,天天藉酒澆愁,機車一上路就是左右搖晃、任意蛇行,屢屢遭警方活逮酒駕,至今年初為止,已有9次酒駕紀錄,前後入獄5次,被關了近4年,但他至今仍未「酒醒」,今年1至4月再添4次酒駕紀錄,其中4月份就被抓2次酒駕,法官以他無視酒駕肇事風險,一犯再犯,判他2年6月,連同之前未執行的刑期,黃男將第6度入獄,這次要關6年。

黃男堪稱是彰化縣的「酒駕之王」,他長期以機車代步,神奇的是未發生過交通意外,惟一旦酒駕上路,機車就忽快忽慢、左右搖晃,若被警方目睹,攔查必中,他第一次酒駕始於2009年,當時向法官辯稱因為剛離婚,心情鬱悶,想藉酒澆愁,法官薄懲他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2010、2011年又各有1次酒駕紀錄,分別被判有期徒刑2月、4月,黃男因沒錢繳罰金,2012年短暫入獄服刑3月,出獄不久再次酒駕,這次酒測值高達1.38,法官判他有期徒刑6月。

2012年底黃男第2次入獄,2013年5月出獄,10月再次酒駕,這次酒測值更高達1.39,他辯稱這次是吃燒酒雞,法官判他8月徒刑。

2014年黃男第3次入獄執行,隔年出獄後,又在4月間酒駕,他到花壇做板模,在工地內喝了保力達藥酒,下班返回住處時,路上又被警方活逮,酒測值達2.00毫克,法庭上他辯稱自己確有喝酒,但酒測器一定有問題,「我明明還可以騎車」,但法官出示他親自簽名的的告發單,黃男無法狡辯,這次被判10月徒刑,同年11月前往福興鄉做工途中,又被攔下,酒測值0.62毫克,這次被判11月徒刑。

黃男在2016年初第4次入獄服刑,這次共應執行1年9月,因獄中表現良好,還獲得假釋,2017年2月出獄後,10月間在埤頭鄉一處工地飲用保力達藥酒,回家途中又被警方攔查,酒測值1.22,呼這口氣,付出1年的牢獄代價。

2018年第5度入獄,隔年出獄後,又在7月間被查獲酒駕,酒測值0.92毫克,被判有期徒刑1年3月。

今年1月、3月又酒駕上路,因累犯,被判2年3月徒刑,案件還在審理期間,今年4月又有2次酒駕紀錄,因累犯,再被判2年6月徒刑。

法官表示,被告之前有11次的酒駕紀錄,依然無視於酒駕肇事的風險,考量被告犯後態度,及其所犯時之車速和所帶來的危險性,因此量處上述之刑。黃男這次將第6度入獄,但愛喝酒的他總是無法戒掉酒癮,入獄期間無酒可喝,可以安分點,但出獄之後又故態復萌,一再地酒駕,警方屢次勸他戒酒,他就是無法做到,為了避免傷及無辜,法官只好越判越重,他這次總共將被關6年,法官也苦勸他在獄中好好反省,別再茫茫過一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