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犬護主!飼主中暑昏坐路旁騎樓 忠犬狂吠引來暖警救援

引來巡邏警騎周聖倫(左)注目,周員停車查看才知,小黑狗的飼主中暑昏坐在騎樓,貼心自掏腰包買能量飲料,讓飼主逐漸恢復體力。(記者林嘉東翻攝)

引來巡邏警騎周聖倫(左)注目,周員停車查看才知,小黑狗的飼主中暑昏坐在騎樓,貼心自掏腰包買能量飲料,讓飼主逐漸恢復體力。(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0/08/08 10:07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汪、汪!」一隻小黑狗昨天在仁五上一直朝路人汪汪叫,引來巡邏警騎周聖倫注目,周員停車查看,在小黑狗帶領下,找到中暑昏坐在騎樓下的飼主,還貼心自掏腰包買能量飲料,讓飼主恢復體力。

基隆市警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員警周聖倫,昨天上午巡邏至仁五路,見路旁有小黑狗,朝他一直狂吠,直覺有異,停下警騎前往查看。

周員上前時,見一名男子倒臥騎樓,滿臉通紅,表情痛苦,原以為男子是酒醉路倒,進一步查看,才知男子可能天氣太熱中暑。

正當周員打電話請119派車救助時,男子醒來告知周員,他只是頭暈目眩,躺在騎樓不知不覺睡著,他睡一覺起來,已經比較好了,不需就醫。

原來,朝周員狂吠的小黑狗是該男子所飼養,平時男子都帶小黑狗出門散步;小黑狗見飼主躺在騎樓時,表情痛苦,護主心切,才會一直朝路人狂吠,引來巡邏的周員注意。

由於男子堅持不就醫,周員擔心男子可能血糖過低,加上天氣炎熱,恐發生危險,自掏腰包至附近超商購買能量飲料供男子補充熱量,告知男子身體若不適,建議還是要就醫檢查一下身體,讓男子感謝不已。

分局長楊効宜提醒市民,近來白天高溫炎熱,民眾應注意防曬、消暑,適時補充水分,注意身體狀況,若有不適應立即就醫,以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