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車窗竊賊橫行北市文山區 躲貓空山區被逮

遭張嫌敲破的車窗。(記者邱俊福翻攝)

遭張嫌敲破的車窗。(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8/06 10:28

〔記者 邱俊福/台北報導〕一名62歲張姓慣竊,涉嫌專門鎖定路邊汽車,打破車窗行竊車內財物維生,今年初才被逮送辦,上月中旬又在北市文山區,短短半個月連續犯案至少高達12起,其中6起被害人因僅有車窗毀損,沒有追究,北市警文山二分局據報追緝,昨天發現他藏身木柵貓空山區水湳橋下,當場將這名破車窗大盜逮捕送辦,正擴大清查所涉案件。

警方調查,張嫌平時居無定所,都在政治大學附近一間土地宮廟休憩,只要無錢花用,便利用天剛破曉街頭人煙稀少的機會,騎乘腳踏車,遊走大台北地區街頭,隨機撿拾路邊石頭,打破路邊停放的汽車後車座車窗,侵入行竊車內零錢等財物。

今年初,張嫌在新北市新店區犯案遭逮捕移送法辦,但仍未悔改,在上月17日開始,又連續在北市文山區犯案。

轄區警方先後接獲民眾報案後,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偵辦,經調閱相關監視器等擴大清查,鎖定張嫌涉嫌重大,但發現張嫌為躲避警察追捕,已沒有出現於平時休憩的土地宮廟,加上他沒有使用手機等通訊器材,行蹤一時難以掌握。

警方經研判張嫌可能還是會於熟悉的文山區一帶宮廟及河濱陸橋下遊走,連日清查宮廟、河濱陸橋,昨天下午果看到他藏身在木柵貓空山區水湳橋下,當場將他拘捕到案。警詢後依竊盜、毀損罪嫌移送檢方偵辦,並建請實施預防性羈押,以避免再犯。

張嫌被警方逮捕。(記者邱俊福翻攝)

張嫌被警方逮捕。(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