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學生遭公車夾頸被網友謾罵騷擾 教師出面保留法律追訴權

網友在PTT上發文,批被公車夾頸的靜宜大學女學生是白痴。(擷取自網路)

網友在PTT上發文,批被公車夾頸的靜宜大學女學生是白痴。(擷取自網路)

2020/08/05 14:0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靜宜大學邱姓女學生日前搭乘台中客運304號公車慘遭夾頸,台中客運公布錄影帶,網友在PTT上發文,質疑邱女太慢下車才會被夾,並以「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三寶不意外」等謾罵,靜宜大學中文系兼任教師,也是律師的鄭懿瀛痛批責任歸屬尚未釐清,網友擅自指控受害學生是白癡、垃圾等,網路審判和網軍不負責任的言語攻擊是毀壞台灣法治的隱憂,令人唾棄。

鄭懿瀛表示,因學生被公車夾到事件而惹了一身腥,被無知的網軍私訊謾罵,決定透過臉書做幾點澄清:即他在接獲學生告知當下,並未看到台中客運事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畫面,但留言所述均為學生的真實感受。

他認為,公車司機和學生誰是誰非,或者誰該負比較大的責任,僅憑畫面無法判斷,如果台中客運或網軍想要知道真相,就交給司法單位調查處理,樂見其成。

在責任歸屬還未釐清之前,鄭懿瀛認為網友擅自指控受害學生是白癡、垃圾,擅自指控他不配為人師表,指控媒體只會負面報導,「你的老師是這樣教你的嗎?」

「你們這些只敢躲在幕後的網軍,四處騷擾無辜的老師、媒體記者及他的臉書好友,根本就是孬種」。

鄭懿瀛表示,公車司機夾傷學生頸部,並造成學生莫大驚嚇,已涉及刑法過失傷害罪。台中客運公司第一時間危機處理值得肯定,但事後是否有刻意帶領風向濫肆反擊,他將查明,以決定下一步如何處置。

鄭懿瀛並痛批網路審判和網軍不負責任的言語攻擊,是毀壞台灣法治的隱憂,予以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