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酒又沒殺人放火,警察幹嘛一直追!」 酒駕男上訴被駁回

中年男喝得爛醉還開車跑給警察追,被判刑3月不服上訴,指「喝酒又沒殺人放火,警察幹嘛一直追!」南投地院法官駁上訴,維持判刑3月。(記者陳鳳麗攝)

中年男喝得爛醉還開車跑給警察追,被判刑3月不服上訴,指「喝酒又沒殺人放火,警察幹嘛一直追!」南投地院法官駁上訴,維持判刑3月。(記者陳鳳麗攝)

2020/08/03 13:5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市陳姓中年男在小吃店喝醉還開車載友,右轉未打方向燈遭警攔查,心虛加速逃逸,警方一路追中間廣播12次要其停車,但他均未停且擦撞警車。陳男不服南投地院簡易法庭判刑3月提上訴,指他沒聽到廣播,且「喝酒又沒殺人放火,警察幹嘛一直追!」南投地院法官認為陳男酒駕漠視社會大眾權益,又藐視執法公權力,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98毫克,維持簡易庭判刑3個月。

陳姓男子是在去年9月中旬晚間,在南投市某小吃店和朋友喝俗稱「黑油混汽油」的保力達混米酒,酒醉了還載蕭姓友人上路,開到南投市某街口,右轉未打方向燈,被劉姓和黃姓值勤員警看到要他停車,但他加速逃逸,員警開巡邏車在後追,前後廣播12次要其停車,陳男後來與警車發生擦撞,致一員警胸部挫傷,陳男此時才停下,接受酒測,吐氣酒精濃度高達每公升0.98毫克。

陳男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南投地方法院簡易庭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陳男不服提上訴,他在上訴後開庭,先否認有聽到警察廣播12次,後來看員警有錄影,確有一直廣播的事實,才改口「當時剛喝完酒就開車,怕被警方攔查」,但是「他只是喝酒而已,又沒有殺人放火,警察幹嘛一直追?」

南投地院法官在判決書中指出,陳男無視於政府一再宣導不要酒後駕車的政令宣導,恣意酒駕上路,漠視社會大眾權益。

又對依法執行職務之警員,12次廣播不停車還擦撞警車,妨害公務的執行,藐視執法公權力,且他的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98毫克,因最後坦承犯行,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