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水沙灘具潛在性危險 連2天傳意外所幸平安獲救

山水沙灘看似平坦,但下海後有斷層高低落差的危險。(記者劉禹慶攝)

山水沙灘看似平坦,但下海後有斷層高低落差的危險。(記者劉禹慶攝)

2020/08/02 19: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山水沙灘連2日,傳出有民眾在山水30高地公園及山水沙灘,發生失聯及體力不支,讓海巡、岸巡、警消人員都疲於奔命,所幸最後都平安獲救,以圓滿結局收場。但當地民眾提出警訊,山水沙灘有斷層,戲水遊客要注意安全。

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山水安檢所近來很忙碌,於昨日及今日連續2日接獲通報,於山水30高地公園及山水沙灘,民眾因從事水域遊憩活動發生失聯及體力不支等情事,立即派遣單位人力前往現場支援,消防局及警方也分派人力趕往現場馳援。

山水安檢所接獲通報後,即派遣弟兄抵達現場協助,並通報線上巡邏組與巡防艇前往支援,經了解分別為友人走失導致失聯,另案為該民眾因衝浪戲水嗆傷,經由救援弟兄協助送醫後,所幸人員均平安無大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否則發生意外造成人命傷亡悲劇,恐將重創澎湖觀光形象。

山水沙灘位於馬公本島最南岸的沙灘,從東岸的山水漁港的觀音山到西邊的豬母水山,舊地名稱『豬母水』,雖然沙灘看似平坦,但下海後會出現斷層,高低落差甚大,許多遊客不諳當地地形,游出外海卻無力游回,以往每年都會發生溺水意外,因此當地民眾提出警訊,戲水範圍最好接近淺灘,不要貿然游出,還要注意湧浪方向,最好是有人陪伴下海。

山水沙灘傳出遊客體力不繼無法游回,由民眾平安救回。(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山水沙灘傳出遊客體力不繼無法游回,由民眾平安救回。(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