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神」被控網路帶風向案 法院將函詢外交部

「卡神」楊蕙如(左2)庭後在律師陪同下離開法院。(記者溫于德攝)

「卡神」楊蕙如(左2)庭後在律師陪同下離開法院。(記者溫于德攝)

2020/07/31 12:3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卡神」楊蕙如被控操作網軍蔡福明在網路帶風向案,上午再度開庭,法官諭知將函詢外交部有關駐外單位預算編列方式,以及駐外單位印鑑使用方式。

全案源於楊蕙如與蔡福明等人前年9月6日聚會討論關西事件,蔡男同日使用PTT帳號「idcc(笑死)」爆卦,批評駐大阪辦事處「態度惡劣、爛到不行、黨國餘孽等;楊蕙如也透過LINE群組「高雄組」指示下線網友「推高調」。2人遭北檢依侮辱公署、侮辱公務員罪嫌起訴。

全案上午再度開庭,楊蕙如與蔡明福均在律師陪同下到庭,2人僅在法官作人別訊問時回答,其餘交由律師回應。

公訴檢察官認為,應就駐外單位預算編列方式與駐外單位印鑑使用方式函詢外交部。

法官同樣認為有函詢的必要,原因在於,根據公訴檢察官提出的證據資料,有助於北院對本案作判斷,因此分成「就駐外單位預算」、「就印鑑」等兩部分列出函詢問題。

因此,「就駐外單位預算」部分將函詢外交部包括:「一般駐外單位預算編列方式是否由各駐外機構編列後,交由外交部彙編,再由外交部提出?」、「大阪辦事處的預算編列方式,是否自行編列後,直接交由外交部彙編,再由外交部提出?」、「目前大阪辦事處編列預算流程為何?」等問題。

「就印鑑」部分,函詢問題則有「與我國具有邦交國際關係的駐外機構,在辦理護照換發、簽證核發、文件驗證等業務時,需蓋用的是『依據印信條例製發印鑑』或『外交部製發公務用戳章』?」、「大阪辦事處辦理護照換發、簽證核發、文件驗證等業務時,是否需蓋用『外交部製發公務用戳章』?」等問題。

不過因函詢外交部後,無法確認何時獲得回覆,故法官庭末諭知全案候核辦。

同案被告蔡福明(左一)庭後離開法院。(記者溫于德攝)

同案被告蔡福明(左一)庭後離開法院。(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