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免爭議及地方不安 神岡「送肉粽」取消!

方婦家屬為免爭議及地方不安,決定取消送肉粽儀式。(擷取自臉書)

方婦家屬為免爭議及地方不安,決定取消送肉粽儀式。(擷取自臉書)

2020/07/31 11: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圳前里方姓女鄰長,因久病長期洗腎,加上兒子在年初癌症去世,日前一時想不開尋短身亡,因家中兩位親人先後去世,其孫子為祭煞及祈求家裡及地方平安,原本公告在8月6日舉辦「送肉粽」法事,結果「生人迴避」引發地方人士不安,未免引發風波及爭議,家屬考量後決定取消。

台中市神岡區圳前里長陳木生表示,78歲方姓女鄰長,因身體不好,長期洗腎,平時與兒媳同住,不料,年初兒子癌症去世,她從此鬱鬱寡歡,茶不思、飯不想,本月26日清晨,獨自離家後失聯,被種菜農友發現其竟在住家附近林間輕生。

因父親及阿嬤相繼去世,方婦的孫子決定舉辦「送肉粽」法事,祭煞、祈求一家及地方平安,友人並將相關訊息po上臉書公告周知,提醒「生人迴避」。

「送肉粽」儀式原訂8月6日晚間9時至11時,從神岡區圳前里中山路出發,行經中山路、圳岸路、神清路、三民路,從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送出庄,請求行經地區居民關閉門窗,「若真的遇到了也不要鐵齒,假如來不及閃避,可以側身面向民宅迴避,心中默唸阿彌陀佛等聖號,眼神避免直視送煞隊伍」。

「送肉粽」法事引發沿途居民疑慮,三民路部分路段居民擔心該處僅此道路進出,避無可避;公告上的「生人迴避」四字,更讓大家心裡毛毛的。 陳木生表示,方婦家屬為免造成鄰居地方不安,經考量後決定不舉辦「送肉粽」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