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湖救急衝郵局匯21萬 詐團未Update帳戶警笑翻

警方勸阻蘇男匯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勸阻蘇男匯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7/30 14: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男子接到誆稱昔日同學電話,對方謊稱有貨物卡在海關,須先繳納保證金到指定帳戶才能通關送達,因時間急迫請男子先代墊保證金21萬,他信以為真直衝郵局就要匯款,結果被行員發現是警示帳戶通知警方及時阻詐,只是帳戶一旦被設定警示即暫停所有金融交易服務,詐團此舉也讓警方忍不住揶揄,無異是瞎忙一場。

台中市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前天下午接獲轄內郵局報案,表示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需要協助,警員陳倚文立即趕赴現場,見年近6旬的蘇姓男子坐在銀行櫃台前椅子上,手上拿著存摺和匯款單據,郵局經理表示,蘇男稍早神色匆忙走進郵局,準備匯款到一個陌生帳戶,經查詢該帳戶已設警示。

行員機警詢問匯款用途,蘇男一開始說要買房子,後來又說是要匯給同學救急,因同學說貨物被美國海關扣住,須先繳納保證金貨物才能通關送達,因時間急迫請他先代墊21萬元,並匯到海關官員指定帳戶,並承諾日後一定歸還。

行員察覺有異,提醒蘇男可能遭到詐騙,只是蘇男一再堅持要匯款,只好請警方協助,陳員得知原委勸說蘇男並請到派出所查證,經以反詐騙系統查詢,確定該帳戶因涉及詐騙已列為警示,眼見為憑後,蘇男才恍然大悟不斷感謝勸阻,慶幸血汗錢差點被騙。

警方說,一旦帳戶被通報設定警示,即無法再匯入匯出或提領,也就是說,暫時停止所有金融交易服務,還好詐團未及時Update(更新)提供被害人匯款用的詐財帳戶資訊,還留了一個警示帳戶給蘇男,無異是瞎忙一場;但警方也呼籲,因網路資訊發達個資保密不易,接到自稱親戚、朋友或是同學以網路訊息留言攀談,請求匯款、轉帳到陌生帳戶,切勿受騙,若接到相關訊息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至附近派出所查證確認。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