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貢寮卯澳灣13枚未爆彈海底引爆 濺起數十米水花

13枚未爆彈在海底引爆後,濺起數十米水花(記者吳昇儒翻攝)

13枚未爆彈在海底引爆後,濺起數十米水花(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0/07/30 16:14

首次上稿 10:52
更新時間 16:14(新增炸藥數量)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軍方20日透過潛水客通報,在貢寮區卯澳灣尋獲13枚嚴重生鏽的未爆彈,與相關單位經多次開會後,決定於進行現地引爆。作業人員今日10時許準備好36公斤炸藥及無線遙控引爆器後,於10點15分,成功將13枚未爆彈引爆,濺起20米水花,排除危機。作業人員預計於下午2時許,再潛入海底,查看引爆後情形。

今日一早區公所、里長及軍、警、海巡及消防局人員,前往卯澳灣戒護,由海巡及軍方人員前往未爆彈所在海域查看,並派遣水下作業人員進行引爆準備;此次共使用36公斤的炸藥及無線遙控引爆器,引爆含有1357公斤的未爆彈。

約9時許,作業人員將海上的標示浮球回收,並於10點發出警示,請台二線上車輛禁止通行,最後於10時15分進行倒數,成功將未爆彈引爆,海面上濺起數十公尺的水花。確認安全無虞後,目前已解除路面交通管制,但海域部分仍未解除。

為求慎重,軍方水下作業人員,預計將於下午2時許,再次前往查看,爆破後情形。

13枚未爆彈在海底引爆後,濺起數十米水花。(記者吳昇儒翻攝)

13枚未爆彈在海底引爆後,濺起數十米水花。(記者吳昇儒翻攝)

軍方在現場引爆未爆彈。(記者吳昇儒翻攝)

軍方在現場引爆未爆彈。(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