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質疑培訓成效 司法官學院回應:與現狀不符

司法官學院表示,改組後的課程設計做了大幅度的改變。(資料照)

司法官學院表示,改組後的課程設計做了大幅度的改變。(資料照)

2020/07/29 14:0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雄地院法官黃奕超29日表示,考選部24日公布增列今年司法官考試需用名額40名,暫定總需用名額達到175名,令他憂心培訓品質跟不上立法進步,質疑司法官學院授課時數過長、實務教學瑣碎欠缺組織,若干課程時數過多等。司法官學院回應,黃奕超的說法與現狀不符。

黃奕超指出,司法官學院授課時數過長、實務教學瑣碎欠缺組織,若干課程時數過多。學員無法適時知道自己的成績,影響權益。甚至,進學院前,導師要對學員家庭訪問,進學院後,學員要辦歡迎自己的歡迎會、上課時有專員或導師在後面「監課」、學員被勸導不能穿牛仔褲等等。

司法官學院解釋,從司法官訓練所改組學院以來,在司法官班課程設計及研習規劃上均做了大幅改革,依照司改國是會議期望的方向,延長實習期間、開設多元實習機關、廣開司法人權及司法倫理課程、深化實務案例教學等,授課及考試全面數位化,並更重視國際交流,培養學員的國際視野。

學院表示,學院開放生活管理,學員早已採取自由住宿,也沒有學員制服,今年五月起取消夜間門禁,一方面讓學員自主管理,另一方面則嚴格要求落實專業倫理及淘汰機制,讓不適任的司法官學員廢止受訓資格,為司法官的品質嚴格把關,配合司改國是會議後成立的「考、訓、用」協調會議各項共識結論,進行未來法律專業人考訓合一制度相關法規及配套措施的研擬。

學院強調,導師「跟課」是相當助教性質,是為了幫助學員課後學習,了解講座授課內容才能與學員討論,這是學院多年來優良的傳統,相信學員們不會曲解這個制度的美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