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綱維掏空遠航22億收押近4月 北檢起訴書週五前公告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收押近4月,檢方起訴書今準備妥當,最慢將於本週五之前公告起訴。(資料照)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收押近4月,檢方起訴書今準備妥當,最慢將於本週五之前公告起訴。(資料照)

2020/07/29 11:5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止營運,台北地檢署當晚傳喚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到庭,訊後依違反民用航空法諭令他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不料,張綱維另被查出涉掏空遠航22億元,還在遠航停止營運後偷偷回遠航「搬錢」,最終被羈押禁見迄今;據悉,檢方起訴書今準備妥當,最慢將於本週五(31日)之前公告起訴。

張綱維遭檢方認定涉犯不實登載財務報表供民航局查核,且未經核准即逕行宣布遠航停業,檢方首度聲押張綱維時,台北地院一度裁定800萬元交保,經檢方抗告成功,今年4月2日,北院重開羈押庭,逆轉認定張綱維有逃亡、勾串之虞,裁定羈押禁見;經檢方聲請延押2個月一次獲准後,4個月押期將於8月2日期滿,張綱維被起訴後,將移審北院裁定是否續押。

裁定指出,張綱維擔任遠航重整人時,未揭露個人實際財務能力,使外界誤信財務狀況無虞,並製作與事實不符的遠航資產負債表、財務報表,且遠航在資金窘迫的情況下,仍花費30億元鉅資購置不動產,藉以沖銷30億元帳款;另外,未經民航局核准結束營業即逕自宣布停業,涉犯登載不實文書、詐欺得利、商業會計法等多罪。

檢方調查,張綱維是遠航唯一實質股東及負責人,針對相關會計作帳、不動產交易等行為,卻推稱是遠航財務部或他人所為,檢方追查張綱維涉掏空遠航22億元一案,從去年12月追查迄今,已查扣相關遠航帳冊文件,並扣押遠航帳戶3000多萬元。

遠航停業後,張綱維突然提領公司大量現金,並將名畫等財產搬移至親友住處,因而被法院認定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禁見迄今。張綱維則在法院開庭時哽咽表示,自己含冤莫白,且家有老母、孩子也小,不可能逃亡,「我生在台灣,死也會在台灣」,最難過的是清白被污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