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職員男子硬停學校車位罵師「豬狗」 辯跟汽車說話判拘30日

新北地院。(資料照)

新北地院。(資料照)

2020/07/28 16:2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去年9月陳姓國小男老師發現李姓男子把汽車停在學校專用車位內,上前勸阻、發生口角,他不慎脫口說出「文盲、沒家教」被告公然侮辱,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以陳男主觀上並無公然侮辱犯意,判決無罪;反倒是李男,由於他在衝突時也有罵陳男「白痴、豬狗不如」,被判拘役30日。

本案發生於去年9月25日早上7時許,並非學校職員的李男,把汽車停在「學校專用車位」內,陳男發現後上前勸阻,因而發生口角。

據了解,當時一方口出「文盲、沒家教」,另一方則以「白痴、豬狗不如」回應,雙方事後互告鬧上法院。

審理時,李男辯稱,他是在跟汽車說話,不是針對陳男,但法官綜合證人證詞等證據後判定,李男確實口出:「白痴、豬狗不如」辱罵陳男,已構成公然侮辱罪,判拘30日。

陳男則辯稱:「由於李男沒辦法辨認○○國小專屬停車位這幾個字,才會用文盲來表示我沒辦法跟不識字的人溝通,並非毫無來由的辱罵對方」等。

法官認為,陳男為避免學校停車位遭人佔用,影響學校教職員停放學校租用停車位的權益,而積極上前規勸,所為與公共利益有關,他雖口出:「文盲、沒家教」,使李男感到難堪、不悅,但其主觀上並非為了損及李男名譽,這些話也算不上過度、無謂的不當貶損,判決無罪,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