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鴨頻遭咬死 老農投放毒餌毒死「浪浪」緩起訴

老農因養鴨被野犬咬死、投餌毒殺浪浪,被桃檢緩起訴處分。(記者余瑞仁攝)

老農因養鴨被野犬咬死、投餌毒殺浪浪,被桃檢緩起訴處分。(記者余瑞仁攝)

2020/07/28 14:55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80歲李姓老農在大園區領航北路自家旁養鴨,去年10月發現鴨隻被不明犬隻咬死,買來老鼠藥當誘餌放在鴨寮附近毒死野狗,愛犬人士發現後向桃園市動保處檢舉,查出是老農放毒餌,案經警方函辦,桃園地檢署偵結將李姓老農予以緩起訴1年處分,緩起訴確定6月內應向國庫繳納1萬元。

檢警調查,李姓老農因發現所飼養的鴨子經常遭附近野狗咬死,去年10月2日晚間6點左有在大園區領航北路4段與大成路2段附近施放多個老鼠藥誘餌;同月17日上午,有愛犬人士發現流浪犬口吐白沫慘死街頭,氣憤向中壢警分局與桃園市動保處檢舉有流浪犬遭蓄意毒殺。

動保處派員現場勘查後報請中壢警分局追查,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是李姓老農所為,李被通知到案時坦承毒餌是他放置的,因為他飼養鴨隻常遭野犬咬死,為了防止鴨隻繼續受害而投放毒餌。

經警方函送偵辦,檢方傳訊時,李姓老農坦承犯行。檢察官考量李姓老農犯案後白且無前科,審酌他因飼養的鴨隻屢遭不明犬隻咬死,才施放老鼠藥誘餌毒殺野犬,並非毫無緣由,今天依違反動保法將他予以緩起訴1年處分,且應於緩起訴確定6個月內,向國庫支付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