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女童遭洗車場噴槍奪命 生父涉過失致死判刑1年10個月

去年1月3歲鄧姓女童和父親到洗車場自助洗車,卻不幸慘遭空氣噴槍奪命。(記者蔡清華翻攝)

去年1月3歲鄧姓女童和父親到洗車場自助洗車,卻不幸慘遭空氣噴槍奪命。(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0/07/24 16:2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去年1月間,3歲鄧姓女童和父親到自助洗車場洗車,卻不幸慘遭空氣噴槍奪命,檢警查出父親鄺姓男子涉有奉嫌,但因測謊部分無法鑑判他是不是故意把噴槍放到小孩嘴巴,因此最後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橋頭地院今判鄺男徒刑1年10月。

依檢方起訴書內容指出,去年1月20日,高雄市左營區自由路一家加油站,發生3歲鄧姓女童陳屍BMW轎車副駕駛座,臉、胸、腹部腫漲,檢警辦案人員相驗後,認定她喪命高壓空氣噴槍下,載女童外出的父親鄺男則稱,洗車過程中,女童自行將噴槍放入嘴巴導致死亡。

調查局、刑事局和法醫研究所等單位鑑定或化驗後,比對空氣噴槍握把距離與女童手指長短,女童如用雙手,可按壓空氣噴槍把手,且空氣噴槍握把及噴嘴上所採的DNA-STR型別與女童之DNA-STR型別相符。

鄺父進行測謊時,曾被問及「加油站的氣槍如何放進入女童的嘴裡?」生理圖譜反應在「你放進去的」,經生理圖譜反應,研判加油站的氣槍應係鄺男放入嘴裡;但另問及「加油站的氣槍進入鄧○○嘴裡時,你手上拿什麼東西?」、「有關案發當天,你拿氣槍放進鄧○○嘴裡幾次?」所得的「無法鑑判」測試結果相矛盾。

鄺男去年5月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但他因先前侵占客戶款項,遭判2年半定讞,目前入獄服刑,今高雄地院宣判時,法官認為無法判別鄺男是否懃意將噴槍放到女童口中,造成女童死亡,因此依過失致死判1年10月,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