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返台包機名單無端多3人 徐正文被告發反滲透法獲簽結

台灣國成員今年2月向北檢告發徐正文涉嫌觸犯反滲透法等罪,台北地檢署查無涉及不法的證據,予以簽結。(資料照)

台灣國成員今年2月向北檢告發徐正文涉嫌觸犯反滲透法等罪,台北地檢署查無涉及不法的證據,予以簽結。(資料照)

2020/07/24 12:1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剛開始延燒之際,首批自中國武漢回台的包機名單,無端多出3名名單外的乘客,其中1人甚至為確診病例,獨派團體質疑湖北武漢台胞返鄉救援會會長徐正文涉嫌在名單上動手腳,告發徐正文涉反滲透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北地檢署查無徐正文涉及不法的證據,予以簽結。

今年2月7日,獨派團體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質疑徐正文在包機返台名單上偷天換日,向北檢告發徐正文涉犯反滲透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徐正文當下沒有回應,但他事後在媒體群組上表示,「最近身心俱疲,不想發言」,只希望滯留人員快點回家。

陳峻涵向北檢按鈴告發時表示,武漢包機抵台後,無端多出3名名單外的乘客,其中1人甚至確診為武漢肺炎病例,中方此舉除了形同公然偷渡外,也使全機乘客暴露在高危險的感染環境中,還有數十名中國配偶不在原先確認的244名返台名單內,居中協調的徐正文竟稱毫不知情,令人無法置信,而抽換名單後,導致急需醫療援助的老弱婦孺無法優先登機返台,恐有危及性命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