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檢呂象吾首派主任檢察官 宜檢、苗檢終於破蛋

法務部24日公布主任升遷與異動名單,定8月27日生效。(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24日公布主任升遷與異動名單,定8月27日生效。(記者吳政峰攝)

2020/07/24 10:0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長蔡清祥24日公布一審主任檢察官遴定名單,最資淺的是司法官訓練所第49期結業的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呂象吾,為同期首派,而已逾5年未獲青睞的宜蘭地檢署與苗栗地檢署,本次也終於破蛋,各搶到一席主任;至於傳統強者台北地檢署,本次仍維持龍頭之姿,拿下4席。人事異動預定8月27日生效。

今年有12名一審主任任期屆滿卸職,空出12個缺額,比去年足足少了11席,入圍者的中選率大減,蔡清祥為了舒緩升遷管道壓力,另擠出4個缺額,最後勾選出16人出任主任。

最資淺的呂象吾因為刑法研修小組成員,又辦過桃市前經發局長朱松偉涉貪、敏盛醫院詐健保等重大案件,表現不俗,獲得青睞,成為同期首派主任者。已經逾5年沒出過主任的宜檢和苗檢,本次所推派的人選陳怡龍(44期)與劉偉誠(46期)表現亦佳,蔡清祥決定讓這兩個地檢破蛋,鼓勵它們再接再厲。

本次雖然僧多粥少,北檢則維持傳統優勢,佔了4個名額,分別為楊冀華(44期)、林彥均(47期)、陳映蓁(47期)、王俊棠(48期);台中地檢署三席,為張桂芳(42期)、鄭葆琳(44期)、黃嘉生(44期);高雄地檢署兩席為朱華君(48期)、謝長夏(48期);新北地檢署兩席為楊景舜(45期)、曾開源(47期);台南地檢署王聖豪(44期);士林地檢署周芝君(46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