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馨接送!9旬老翁冒雨獨行力行產業道路 還好遇到波麗士大人

因山區濃霧,影響行車安全,仁愛分局員警先帶著邱姓老榮民至華崗派出所暫歇。(仁愛警分局提供)

因山區濃霧,影響行車安全,仁愛分局員警先帶著邱姓老榮民至華崗派出所暫歇。(仁愛警分局提供)

2020/07/23 21:3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翠巒部落高齡9旬的邱姓老榮民日前至台中豐原探親兼採買,不料午後回程時碰上山區下大雨,沿途攔不到便車,只能獨自走在泥濘又危險的力行產業道路上,所幸仁愛警分局的警車經過幫老爺爺解圍,老翁也向波麗士大人道謝,如果沒有他們伸援手,恐怕得走3個多小時才能回家。

高齡約90歲的邱伯伯是榮民,曾參與古寧頭戰役,退役後就在仁愛山上闢路開墾,也在偏僻山區長住,但妻小不習慣山區生活,目前搬到台中豐原居住,他則是定期下山與家人團聚、採買物資後再回山上。

由於翠巒部落的住處距離最近的福壽山客運招呼站牌大約有13公里,每次下山搭車都是麻煩,有時會遇到輪休的員警載他一程,回家時碰運氣攔菜車,若沒便車可搭,就只能花3個小時步行往返。

日前老翁去豐原探親兼採買,不料下午回程時遇到山區下大雨,力行產業道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車子經過,只能揹著大包小包冒雨走在滿是泥濘的路上,所幸仁愛分局偵防車剛好經過,讓他上車送他返家。

仁愛警分局表示,當時分局人員正前往力行產業道路沿線的派出所督慰勤,見到下著大雨的路上有老翁獨行,老翁也頻向車子揮手求助,因此停車詢問,得知老翁的住處與困難,員警決定載他返家。

由於山區濃霧,能見度極低,開車十分危險,一行還先到華崗派出所暫歇,雨停霧氣稍散後再繼續趕路,順利將老翁載到翠巒派出所後再自行返家。

警車順利抵達翠巒派出所,邱姓老榮民再自行返家。(仁愛警分局提供)

警車順利抵達翠巒派出所,邱姓老榮民再自行返家。(仁愛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