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人不懂民情?比利時網紅遭砂石車逼車 集集分局長致歉

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在比利時網紅遭砂石車惡意逼車後,展開整頓取締違規砂石車專案。(集集分局提供)

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在比利時網紅遭砂石車惡意逼車後,展開整頓取締違規砂石車專案。(集集分局提供)

2020/07/20 21:0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比利時網紅遊台灣,在南投縣卻遭遇砂石車連續惡意逼車,影片上網後引發各界關注,怎料,南投縣警局集集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文卻說,可能與這對外國情侶不了解台灣民情有關,引來網友一片撻伐。今日集集分局長康健浚親上火線,除針對陳志文發言用詞不當向社會大眾致歉,也強調警方將根據影片內容查證違規事實據以告發。

比利時網紅「Naick & Kim」13日上傳他們暢遊合歡山的影片,看得出他們十分喜愛台灣美景,也玩得很盡興,唯獨開車到南投縣魚池鄉境內時,在路上卻連續遇到砂石車逼車,一度讓他們氣到不小心飆出髒話大喊「XXX!這很危險」。這段影片也引起國內網友熱議。

沒想到,集集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文昨(19)日受訪時,竟語出「這對外國情侶對台灣民情不了解」的一番話,引起輿論譁然,警方今天特地發新聞稿表達歉意。

分局長康健浚表示,集集分局今年1月到6月共取締砂石車違規271件,較去年同期增加28件,顯示砂石車駕駛守法觀念仍有待加強,因此,即日起將強化執行取締砂石車超速、超載、闖紅燈、砂石滲漏、違反禁駛、爭道行駛等違規,並針對魚池鄉台21線往返埔里、日月潭砂石車違規行為,採每日不定時段,針對砂石車易肇事違規路段,以測速及攔停告發方式,強力執法,期有效防制砂石車違規逼車、肇事等狀況發生,進而讓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獲更好的保障。

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長康健浚(見圖)就比利時網紅遭砂石車惡意逼車案,代表分局向社會大眾致歉。(集集分局提供)

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長康健浚(見圖)就比利時網紅遭砂石車惡意逼車案,代表分局向社會大眾致歉。(集集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