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一噸海洛因K他命 北台灣最大毒梟鄧天被判無期徒刑

基隆地院依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判處鄧天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地院依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判處鄧天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記者林嘉東攝)

2020/07/18 21:5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兩岸緝毒單位前年聯手在海南島外海截獲1150公斤、市值83.4億元的海洛因、K他命;幕後策畫整起運毒的大毒梟鄧天一年後落網。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判處鄧天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65歲鄧天綽號「大仔」,為北台灣最大毒梟,與柬埔寨、越南等地毒梟關係良好,擅長兩段式漁船接駁運毒,北台灣毒販走私毒品都會找鄧天居中安排。

判決指出,綽號「五百」的黃姓男子2018年5月間,為了走私600公斤K他命來台,拿2400萬元作為運毒報酬,由許榮同居中安排。

許榮同找上鄧天協助運毒,另聯繫劉信忠安排中國漁船航往柬埔寨,接運600公斤K他命至台灣外海,再由台灣小型漁船接駁來台。

未料,許安排至柬埔寨外海接應的中國漁船失聯,600公斤K他命出不了柬埔寨;恰巧綽號「二三」的男子又找上鄧天,幫忙從柬埔寨走私550公斤海洛因來台。

鄧天遂提議「加運」550公斤海洛因,允諾追加運費給中國漁船與台灣小型漁船各800萬與1300萬,使得走私海洛因與K他命的運毒費用高達4500萬元。

案經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掌握毒品前年11月底在海南省三亞市外海接駁,遂聯繫中國福建省公安廳禁毒總隊前往攔截,在船上起出1噸多海洛因及K他命。

刑事局直到去年12月下旬,與越南警方合作,逮捕在當地經營奶茶店的鄧天。檢察官調查後,將鄧天等人依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嫌起訴。

基隆地院日前審結,法官考量鄧天犯後矢口否認犯行,與劉信忠均被依共同運輸第一級品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許榮同落網後,始終坦承犯行,犯後態度良好,依共同運輸第一級毒品判他17年徒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