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鐲卡卡拿不下來 消防員用塑膠袋幫忙解圍

消防員以塑膠袋穿過玉鐲內側並反套,藉由沙拉油潤滑,最終以外推方式順利將玉鐲取下。(圖由嘉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員以塑膠袋穿過玉鐲內側並反套,藉由沙拉油潤滑,最終以外推方式順利將玉鐲取下。(圖由嘉市消防局提供)

2020/07/12 13:46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賴小姐手上的玉鐲佩戴22年,近幾年來察覺玉鐲變緊影響生活,卻取不下來,最近因壓迫手腕骨頭造成疼痛,她今天上午求助嘉市湖內消防分隊,消防員以塑膠袋穿過玉鐲內側並反套,藉由沙拉油潤滑,最終以外推方式順利將玉鐲取下,總算讓她鬆了一口氣。

年約50歲賴小姐今天上午到湖內分隊求援,她表示手上玉鐲在年輕時為求美觀而戴上,一戴就是22年,2、3年前開始察覺玉鐲變緊,影響生活,最近半夜會因壓迫手腕骨頭造成疼痛及影響血液循環,但多次嘗試抹油脫除均未果。

賴小姐鼓起勇氣在友人陪同下,向消防隊求助,湖內分隊小隊長侯閔評先觀察玉鐲卡住情形,然後細心向她解釋流程及可能遇到的狀況,儘可能以不破壞玉鐲的情況下,將玉鐲取下;經同意後,侯閔評以塑膠袋穿過玉鐲內側並反套,藉由沙拉油潤滑,最後以外推方式順利將玉鐲取下。

消防局呼籲,民眾戴戒指或玉鐲,若不適時注意大小尺度,可能會造成組織壞死,甚至截肢危險性,如有卡住拔不下來情形,應儘早處理避免造成組織壞死的危險;若遇到類似情形勿慌張,初期可先將患肢抬高,減少血液蓄積腫脹,儘速就醫,由專業人員處置。

賴小姐手上的玉鐲已佩戴22年之久。(圖由嘉市消防局提供)

賴小姐手上的玉鐲已佩戴22年之久。(圖由嘉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