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住被趕走 男雙刀砍死酒友判12年、監護5年

古男(中)被依殺人罪判處12年徒刑,執行完完畢或赦免後,令入相當處所監護5年。(資料照)

古男(中)被依殺人罪判處12年徒刑,執行完完畢或赦免後,令入相當處所監護5年。(資料照)

2020/07/10 22:5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43歲古姓男子無業,借住61歲陳姓好友住處,不滿被陳男趕出門,去年9月18日跑到陳男住處理論,一氣之下持菜刀、殺魚刀將陳男砍死,見陳男倒在血泊沒了氣息,古男驚覺闖下大禍,到派出所自首。桃園地院合議庭今天宣判,古男因長期酗酒、經醫院鑑定罹有酒精引發的精神病症,且符合自首減刑條件,審結依殺人罪判處他12年徒刑,執行完完畢或赦免後,令入相當處所監護5年。

古男與陳男相差18歲,兩人是酒友且感情相當好,古男沒有地方可住,陳男好心收留他,讓他免費同住在桃園市中壢區住處,豈料,陳男想戒除酒癮,因而要求古男離開,古男轉到陳男前妻住所投宿又被趕走,古男因此對陳男記恨在心。

去年9月18日,古男跑到陳男住處理論,雙方大打出手,古男衝進廚房拿菜刀、殺魚刀,朝陳男頭部、頸部、背部猛砍,直到陳男死亡,古男到廁所清洗後,帶著血衣、凶刀到派出所自首;經相驗,陳男頸部傷勢至少57處。

合議庭指出,古男在2006年間被鑑定有思覺失調,也有酒精濫用問題,至2014年間曾多次入住療養院,案發後法院囑託亞東醫院進行精神鑑定,鑑定古男於行為時受到酒精引發的精神病症影響,導致其辨識能力減損,但最多僅達顯著降低的程度,並未完全喪失;而古男案發前並未喝酒,及酒測值為0,亦可排除他在臨近案發之際,自行招致辨識及控制能力顯著降低的狀態。

另,古男犯後自首、訊問時均坦承犯行,均符合減刑規定,審結依殺人罪判處他12年徒刑,執行完畢或赦免後,令入相當處所監護5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