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體育會再傳弊案 秘書涉假核銷被檢方聲押

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中)捲入教育處採購弊案,上月遭高雄市調查處偵辦目前仍在羈押當中,花檢意外查出花蓮體育高中疑似為核銷經費,透過縣體育會搜集假單據核銷的案外案。(資料照)

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中)捲入教育處採購弊案,上月遭高雄市調查處偵辦目前仍在羈押當中,花檢意外查出花蓮體育高中疑似為核銷經費,透過縣體育會搜集假單據核銷的案外案。(資料照)

2020/07/10 14:51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捲入教育處採購弊案,上月遭高雄市調查處偵辦目前仍在羈押當中,花蓮地檢署意外查出花蓮體育高中疑似為核銷經費,透過縣體育會搜集假單據核銷的案外案,昨漏夜約談體育會郭姓秘書、體中童姓老師、教練等多人,檢方今向法院聲押郭姓秘書,其餘4名體中人員分別以30萬元到5萬元不等交保。

檢調指出,花蓮體中疑似為核銷年度預算,透過體育會和幾位外聘教練,搜集假單據核銷經費,昨天深夜約談體育會郭姓秘書、體中童姓老師、李姓、廖姓、顏姓外聘教練及教育處人員偵訊,目前郭姓秘書聲押,童姓教師以30萬元、顏姓教練10萬元、李姓和廖姓教練各5萬元交保,教育處人員則是無保請回。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旭華說,此案與先前調查的工程採購弊案無關,屬於假單據核銷預算的案件,實際核銷金額還在了解中,是否與教育處人員有關,也尚待查證。

花蓮地檢署接獲檢舉,縣府教育處發包的鯉魚潭水上運動訓練基地等公共工程疑似違反採購法、洩密等,上月發動搜索,約談教育處長李裕仁、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花蓮體中人員等人到案,偵訊後初步發現有洩漏採購案資訊情事,懷疑可能涉及收受不當利益,全案朝洩密、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方向偵辦,李裕仁和汪錦德目前仍在羈押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