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是「慶記之都」?市警局猛發文澄清

議員質疑盧秀燕迴避治安議題的心態,盧秀燕快閃不回應,中市警局卻猛發稿,幫盧秀燕說明。(記者張瑞楨攝)

議員質疑盧秀燕迴避治安議題的心態,盧秀燕快閃不回應,中市警局卻猛發稿,幫盧秀燕說明。(記者張瑞楨攝)

2020/07/10 13:2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天傍晚又發生街頭暴力事端,6名惡煞持刀械棍棒砸車傷人,1人被殺傷昏迷,施志昌等議員,今天開記者會時,肯定警方辛勞與偵辦效率,但質疑自稱「媽媽市長」的盧秀燕,對治安議題持閃躲迴避心態,盧秀燕今天上午主持上樑典禮時,對此議題快閃不回應,倒是深受議員肯定的中市警局,猛發新聞稿幫盧秀燕說明,強調台中形塑「打擊犯罪之都」,用 「高譚市」、「慶記之都」等污名化之詞安,或以個案擴大解讀,顯與事實不符,對努力維持治安的警察不公平。

施志昌、林德宇、王立任、黃守達、江肇國等5位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盧秀燕,極少參加治安會報,對治安議題抱持閃躲態度,罔顧市民安全,宛如是「神隱市長」或「冷血市長」。

盧秀燕今天上午主持捷運綠線文華高中站共構大樓的上樑典禮時,針對記者提問治安問題,她轉頭快閃離去,不願回應,不過,備受議員肯定的市警局,卻猛發新聞稿,澄清中市治安惡化的疑慮。

市警局指出,上述槍擊案,警方獲報即展開追查,迅速於3個小時內緝獲6名涉案人,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強調,任何人遇到街頭暴力事件,應第一時間撥打110 報案,警方獲報必定立即啟動快速打擊部隊到場,嚴辦不法之徒,保障民眾免於暴力威脅。

至於盧秀燕對治安的心態,市警局指出,市長盧秀燕對治安一向極為重視,除公開表示「身為市長,我比你們更重視治安!」,更要求警察局務必「有案必破,而且要快破」。

針對議員的質疑,市警局強調,「似屬片面解讀」,根據統計,台中市各類刑案逐年下降,盧秀燕上任後,去年本市每10萬人口刑案發生數為6都最低,也是本市歷年最低,本年上半年各種刑案發生數是六都最低,也比去年同期減少,槍擊案件數也是六都最少,警方對「掃黑」、「緝毒」、「打詐」及「肅槍」等治安重點工作成績斐然,均居六都之冠,民調更顯示,台中市民在「居住社區(或住家附近)整體治安狀況滿意度」項目,滿意度高達95%,為全國第一。

至於 「高譚市」、「慶記之都」之說,市警局認為是污名化台中治安之詞,顯與事實不符,對努力維持治安的警察同仁不公平,全體警察將持續為維護台中市良好治安戮力以赴,讓市民有安全的生活環境,期待市民及各界持續支持與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