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彰化市容改造工程車又翻覆 工人險遭夾死畫面曝光

工人險遭工程車夾死。(圖擷取自影片)

工人險遭工程車夾死。(圖擷取自影片)

2020/07/09 17:2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號稱彰化縣史上最大市容改造案的「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工程在市中心多處車流量高的大馬路進行中,使得路況變差,位在國立彰化高中校門前中興路和介壽北路口施工點,繼本月1日發生工程車滑落翻車意外,扯斷電線桿後,今天再度發生工程車翻車,9天之內2起工安意外,民眾直呼螺絲鬆了嗎?真的太誇張。

目擊民眾表示,工程車停放於彰化高商後門前,進行路面切割工作,突然碰的一聲,工程車瞬間滑落、輪胎磨破,整台車「4輪朝天」翻車路邊,才未繼續向下坡處滑行,所幸未釀人員傷亡,但9天發生2次工安意外真的很扯。

路口監視器拍到工程車滑落的畫面,13秒影像中,重約3.5噸的工程車,從彰商側門中興路上坡處失控滑落而下,滑落途中,工程車副駕駛座車門打開,1名工人在車門外抓車,另名工人追在工程車後方,2人企圖拉住車子,但疑因工程車方向偏離,偏向路旁,路旁又堆放一疊施工地磚,車子朝向磚塊,工人硬是被擠向磚塊處,撞到磚塊後整個人被捲進磚塊堆空地後整個人倒地,車子瞬間與工人「擦肩而過」,險遭夾死、輾過,還好工人被撞向地磚旁空地,生死一瞬間。

這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工程,總經費3.5億元,施工內容包括騎樓整平、人行道改善和增加、強化綠化植栽、照明設備等,年初動工,預計明年2021年年初竣工,施工期約1年。

施工點在彰化市三民路、光復路、旭光西路、中興路一帶,都在精華地段,人口稠密、車流量多,位於彰中、彰化縣立體育館前中興路和介壽路口,本月1日發生工程車翻車,造成號誌及纜線中斷工安意外,今又再度發生施工的工程車滑落翻車意外。

縣議員涂俊任提到,人本城區人行道工程屢傳工安意外,1日發生扯斷紅綠燈造成交通大亂,今又發生翻車事件,若工程品質再這樣下去,未來會不會再發生更多更嚴重的意外,甚至造成人員傷亡,他要求縣府應成立專案小組,通盤檢討缺失,還給彰化市民行的安全。

縣議員温芝樺強調不管在定期會、工區以及上次意外,都特別要求縣府要正視工程安全,而且這2次意外都發生在一樣的地點,特別的是附近就是學區,雖然發生意外時並非上下學時間,如果是的話,無法想像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對此,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出意外的是施工包商的工程車,縣府會依工程契約扣點6點,也就是罰錢4萬8000元,並要求包商撤換現場安全衛生人員,下次若再發生縣府會要求撤換工地主任,最重還會祭止停止1個月驗收手段,今天開始,縣府組專案小組每天派員加強工程施作稽查。

重約3.5噸工程車車輪磨破。(記者張聰秋攝)

重約3.5噸工程車車輪磨破。(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中興路施工地點9天2起工安意外。(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中興路施工地點9天2起工安意外。(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