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接連發生槍擊案 霧峰分局長帶頭臨檢查獲通緝犯

台中接連傳出槍擊案,霧峰分局連續5日進行擴大臨檢,分局長陳家銘(中)首日率隊臨檢就查獲通緝犯。(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接連傳出槍擊案,霧峰分局連續5日進行擴大臨檢,分局長陳家銘(中)首日率隊臨檢就查獲通緝犯。(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7/09 13:2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短短10天內發生2起槍擊案,槍手還在台灣大道對空開了21槍,5日清晨花蓮吉安鄉也發生槍戰,造成1死1傷,接連傳出槍擊案引發民眾恐慌,霧峰分局配合警政署、台中市警局規劃,從4日起一連5天針對黑幫份子聚集的場所和附近路段進行擴大臨檢,共查獲通緝、毒品、公共危險共19件,全力遏止黑幫氣焰。

台中市台灣大道上月24日凌晨發生街頭槍擊案,一輛賓士休旅車自金錢豹酒店離開,車內男子持雙槍沿途連續對空開21槍;沒想到本月3日晚間,台中西屯區1家租賃車行因股東間投資糾紛,現場亮出6把長短槍示威,一名槍手還對著天花板連轟2槍;5日清晨花蓮吉安鄉街頭也爆發飛車追逐及槍戰,至少開了13槍,雙方還近身鬥毆砍殺,造成1死1傷。

因台中、花蓮接連傳出槍擊案,造成民眾恐慌,憂心治安惡化,台中市警局和警政署從7月4日到8日一連5天要求各警局針對轄內不法份子聚合場所、黑道幫派圍事處所和附近重要路段進行擴大臨檢,希望遏止黑幫氣焰。

剛上任的霧峰分局長陳家銘,首日晚間親自率隊前往大里區某KTV實施臨檢,並下令逐一查驗客人身分,當場就查獲邵姓陪侍酒女竟是詐欺通緝犯,隨即依法移送偵辦。

陳家銘表示,這幾天分局出動偵查隊、各外勤(分駐)派出所,連續執行5日擴大臨檢,每日都動員近60名警力,共查獲通緝案3件、毒品、竊盜及妨害公務案各1件、公共危險案13件。

陳家銘指出,目前僅是第一階段掃蕩,之後將持續針對非法槍械、賭博犯罪、聚眾鬧事及黑道幫派等不法情事,採取強勢執法的作為,展現警方打撃不法之決心,絕不容許黑幫挑戰公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