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警宣導路口禮讓運動 汪星人也來湊一腳

中市第五分局最近密集在各重要路口推行「我OK,你先過」路口禮讓運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中市第五分局最近密集在各重要路口推行「我OK,你先過」路口禮讓運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7/09 13:1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根據統計,因駕駛搶越行人穿越道,台灣每年造成2000人左右死傷,台中市第五分局最近密集在轄內各重要路口推行「我OK,你先過」路口禮讓運動,還自行拍攝短片利用各種活動加強宣導,影片中當員警向民眾宣導時一輛休旅車剛好行經,一隻小狗突自車窗探頭出來吠了兩聲,彷彿在附和員警的解說,反成為意外亮點達到宣導效果。

五分局表示,根據警政署統計,這十年來因駕駛搶越行人穿越道,每年造成2000人左右死傷,儘管隨著行人優先觀念擡頭,願意禮讓行人的駕駛越來越多,數據也呈現逐年遞減,但還是有很大進步空間,為此去年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發起「路口慢看停」運動,盤點行人易生危險路口加以改善,今年再推動「我OK,你先過」路口禮讓運動。

而該分局為推行這項路口禮讓運動,特別製作活潑有趣的宣導布條並拍攝短片,利用社區治安會議、各種活動場合加強宣導,最近更密集在各重要路口實施宣導,期間員警呼籲「車禮讓、人按讚」一個小動作,吸引往來用路人目光,並請民眾跟著一起加入,讓笑容在街頭綻放並深化民眾守法意識及安全駕駛觀念。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應禮讓行人優先通行,汽車在行人穿越道上,以距離行人行進方向一個車道寬(約3公尺)以內,及前懸已進入行人穿越道上為取締認定基準,違者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第2項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而該分局對於轄區易肇事路口、壅塞、常有車輛未禮讓行人及未保持路口淨空之路口,列為優先加強取締目標,並於上、下午交通尖峰時段加強巡邏以提高見警率,且持續交通稽查,取締各項交通違規,維護交通順暢與安全。

影片中連小狗也探出車窗湊一腳,反成為意外亮點達到宣導效果。(記者許國楨翻攝)

影片中連小狗也探出車窗湊一腳,反成為意外亮點達到宣導效果。(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