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少年持斧頭、長刀闖警局還直播 秒被警制伏

警局大門被砸破。(記者顏宏駿翻攝)

警局大門被砸破。(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0/07/09 12:0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17歲的少年6日持斧頭和長刀直闖大城分駐所,砸破大門玻璃,還做臉書直播,6名員警持盾牌將他制伏,警方在他身上搜到數顆白色藥丸,訊後被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少年法庭,法院裁定收容。少年的父親說,兒子患有躁鬱症,目前治療中,不知兒子為什麼會想要砸警局。

這起事件發生於6日傍晚,少年騎著機車,車架放著斧頭和長刀,全程用臉書直播,快到分駐所時還大喊「叫那些警察全部給我躲好,不然被我砍了,我不知道」,到分駐所時,少年二話不說,拿起斧頭及長刀,逕往大門走去,要砸門的一剎那,還直播說「看乎好喔!我要撞了喔」,少年真把分駐所大門玻璃門砸破。

裡面警察無法置信,竟有人如此囂張,更扯的是整個過程都透過臉書直播出去,警方請求支援並持盾牌防禦,所長林俊良發現少年情緒不穩,先是一番安撫,但男子喃喃自語,再離開警局退到對面超商與警對峙。

林俊良考量現場學生、民眾眾多,男子又持凶器,見時機成熟與同仁合力上前把他制伏,在他身上搜出數顆不明的白色藥丸。

少年被制伏後,家人被通知前來,其父向警方說,兒子有躁鬱症目前治療中。少年被偵訊後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少年法庭,法院裁定收容。

少年(前方)砸警局後衝出去。(記者顏宏駿翻攝)

少年(前方)砸警局後衝出去。(記者顏宏駿翻攝)

少年立即被警制伏。(記者顏宏駿翻攝)

少年立即被警制伏。(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