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桶後溪暴漲2男相擁受困 消防員拋繩救援成功畫面曝光

消防人員成功救起男子(右2)。(記者陳薏云翻攝)

消防人員成功救起男子(右2)。(記者陳薏云翻攝)

2020/07/09 11:54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近來午後雷陣雨頻繁,山區常出現溪水暴漲,新北市昨晚間傳出2名男子受困在烏來國中旁的桶後溪河道,救難人員獲報到場時,2人相擁站在湍急的溪水中進退兩難,狀況十分危險,新北市消防局出動50多名隊員,先提供2人救生衣,並下游加裝防護網,最後橫渡溪流,成功將2人救起。

烏來山區昨晚間6時許,因降下大雨導致周邊溪水暴漲,2名年輕男子不顧安全跑到烏來國中旁的桶後溪遊玩,不料因水勢來得又快又猛,只能相擁受困在中央的石頭上動彈不得,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調派大批人車趕赴現場救援。

眼見水道湍急,帶隊官立刻呼叫支援,穿著防滑鞋的救難人員,看到桶後溪這暴漲的溪水也發出驚嘆聲,眼見天色愈來愈黑,先提供2人救生圈,再拋繩至對岸後,由消防人員以橫渡方式,將2人救上岸,幸僅受到驚嚇意識清楚不用送醫。

新北消防局烏來分隊小隊長李志強表示,據2人透露,當時在水上遊玩時尚未下雨,因此沒有警覺性,但隨上游沖下來的水量逐漸增加,逃生不及才會受困河床中央。此次任務出動將近60名警義消聯手,花了1個多小時才成功救援,所幸2人皆無生命危險。

2名男子昨晚間6時許在烏來區桶後溪受困,消防人員拋繩救援。(記者陳薏云翻攝)

2名男子昨晚間6時許在烏來區桶後溪受困,消防人員拋繩救援。(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