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疑另結新歡 中風男53刀刺死中配妻被判刑12年8月

宜蘭縣61歲男子呂鴻猷,懷疑經營檳榔攤的中國籍王姓妻子另結新歡,竟猛刺妻子53刀致死,法院一、二審都依殺人罪將他判12年8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示意圖)

宜蘭縣61歲男子呂鴻猷,懷疑經營檳榔攤的中國籍王姓妻子另結新歡,竟猛刺妻子53刀致死,法院一、二審都依殺人罪將他判12年8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示意圖)

2020/07/09 11:5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宜蘭縣61歲男子呂鴻猷,懷疑經營檳榔攤的中國籍王姓妻子另結新歡,竟猛刺妻子53刀致死,法院一、二審都依殺人罪將他判12年8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呂男上訴主張,他刺的第一刀只有傷害犯意,後來才提升成殺人犯意,且二審未做精神鑑定,量刑條件也沒詳加調查有無「情輕法重」等狀況。

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已明確說明呂有殺人犯意,且呂已自白有殺人;而呂二審時未主張要做精神鑑定,到最高院才主張新事實,且呂在警詢、偵查陳述時條理分明沒有異狀,認定此非合法上訴理由;二審也已說明本案不符情輕法重的減判理由,量刑也已充分說明理由,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呂鴻猷去年8月6日在檳榔攤發生口角,回頭城住家繼續吵,呂男盛怒持水果刀在臥室猛刺妻子53刀,致她頸部13傷、胸部16傷、背部24傷,頸動脈、心臟大出血,隔天凌晨18歲女兒返家發現母親倒臥血泊,送醫仍不治。

呂男犯案後,將水果刀放在房間抽屜後離家,至台北巿胞妹住處告知殺害王女後離去,呂妹報警,警方在桃園逮捕呂男。

呂在審理時坦承犯行,也對鑄下大錯感到很後悔,他求情說因中風走路會跌倒,18歲的女兒也請求法官「判輕一點」,一審宜蘭地院判刑12年8月,二、三審都維持原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