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不爽前女友結新歡 惡煞夜闖民宅砍情敵老殘5口

鍾父頭部遭砍、頭骨裂開、顱內出現,現還可見清楚刀疤,且遺留行動、如廁不便等後遺症。(記者鄭名翔翻攝)

鍾父頭部遭砍、頭骨裂開、顱內出現,現還可見清楚刀疤,且遺留行動、如廁不便等後遺症。(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7/07 15:2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民眾投訴,苗栗縣南庄鄉一處純樸鄉下三合院,上月深夜竟遭3名惡煞闖入,將包含8旬老婦、身心障礙者共5口老少全部砍傷,且刀刀朝頭部攻擊,手段兇殘,消息傳出震驚地方,受害人至今心情難平復,談及時仍害怕落淚,擔心兇嫌恐來尋仇;警方表示,3人已依殺人未遂罪函送,並加強警力巡查約束。

投訴人指稱,上月11日晚間10點多,41歲林姓男子夥同2名友人,至32歲鍾姓男子位於南庄的三合院老家尋仇,但鍾男已搬離住所且久未與家人聯繫,鍾男父親出面稱不知長子去向,隨後警方到場,林男等人悻悻然離去。

但過不久,12日凌晨3點多,林男共3人再次折返,強行破壞木門闖入屋內,雙方爆發口角,林男竟持刀從58歲的鍾父頭部很砍,另2名豆姓嫌犯則持棍棒亂打,造成鍾父血流滿面、頭骨破裂、顱內出血。

林嫌等人已殺紅眼,連屋內85歲的阿婆手臂也遭砍傷,鍾男的2名叔叔、其中1人領有中度殘障手冊,同遭刀棍齊下,額頭、眼睛、眉毛濺血;鍾男弟弟為保護奶奶倉皇逃避,仍遭伏擊狠砍,其9歲兒子則先躲藏才避開一劫。

據了解,林嫌為鍾男的前老闆,曾一同在南庄工作,後因不滿前女友與鍾男過從甚密,醋勁大發欲找鍾男當面談判,但卻遍尋不著,於是至鍾男老家,聲稱雙方有勞資糾紛及金錢問題,要求家屬交人,但鍾父始終皆稱不知兒子去向,林嫌一怒之下憤而行兇。

鍾家5口深夜喋血消息傳出後,令純樸鄉下街坊大為震驚,痛批兇嫌實在可惡,刀刀皆朝頭部攻擊,分明欲致人於死地;鍾家人雖陸續出院,但傷處仍留下許多後遺症,尤其兇嫌離住處不遠,且三合院沒大門,至今家人走到其他廂房如廁都提心吊膽,憂再遭尋仇,老婦提起時仍驚魂未定,害怕落淚。

警方表示,已於案發2小時後迅速約談林嫌等3人,但依法非現行犯不能立即移送,訊後便依殺人未遂罪將3嫌函送苗栗地檢署,後續也將加強轄區警力巡守,嚴加勒守嫌犯,保障被害人。

鍾家三合院原本的木門遭林嫌撞破,直闖屋內行兇。(記者鄭名翔翻攝)

鍾家三合院原本的木門遭林嫌撞破,直闖屋內行兇。(記者鄭名翔翻攝)

由於鍾家住在傳統三合院內,至別的廂房都要走到戶外,而嫌犯就離住處不遠,一家人時刻都擔心隨時遭伏擊。(記者鄭名翔翻攝)

由於鍾家住在傳統三合院內,至別的廂房都要走到戶外,而嫌犯就離住處不遠,一家人時刻都擔心隨時遭伏擊。(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