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局坦承約談女職員 「啟動關懷」未阻憾事

新北市府衛生局。(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府衛生局。(記者陳心瑜攝)

2020/07/06 22:1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府衛生局L姓女職員(簡稱L女)墜樓輕生,據了解,遭指控性侵的廖姓男執行長,其妻曾向媒體投訴,指控L女破壞家庭,衛生局官員為此在3日約談L女,她在約談中情緒崩潰,當天深夜就發生墜樓憾事;衛生局連日來低調避談,副局長高淑真今天才證實,L女在約談中哭訴曾遭性侵等遭遇,當下就啟動支持及關懷的機制,未料最後仍發生不幸。

據了解,L女與已婚廖男的糾葛,局裡同事略有耳聞,她也曾向少數親近的同事哭訴遭性侵、糾纏,至於作為自殺防治、心理衛生輔導的主管機關衛生局,是否有提供L女協助或輔導資源?高淑真說,L姓同仁直屬長官以前只略有聽聞L女和廖男有曖昧,並不曉得同仁承受性侵的遭遇。

高淑真表示,由於上週有媒體表示要詢問並報導此「婚外情」,局裡人事室認為有必要了解情況後,再對外回應,因此有關心L姓同仁,人事主管、L姓同仁直屬主管談話過程中,同仁說出遭到性侵的往事,大家都嚇了一跳。

高淑真強調,所謂「約談」,只是請人事主管、L姓直屬長官,針對L姓同仁以及廖男的關係說明,且因同仁工作表現未受影響,沒有要干涉她的私人領域事務。

高淑真說,L姓同仁娓娓道來遭性侵的往事後,情緒低落,由於衛生局本就有心理衛生相關專業同仁,立即啟動支持與關懷,未料最後仍發生憾事。

據了解,L女遭約談後情緒崩潰,下午5時許、接近下班時間突然不見人影,令同事相當緊張,加上L女臉書發出千字長文淚訴遭到性侵、欲以生命讓真相浮出檯面,讓親人和同事相當緊張,警方獲報後也出動協助尋人,未料6小時後,L女從衛生局頂樓墜樓輕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