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取農糧署補助卻不辦差 航測學會前執行長收回扣遭訴

台北地檢署考量唐不具授權公務員身分,無法依貪污治罪條例究責,今依背信及侵占等罪將唐、許2人起訴。(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考量唐不具授權公務員身分,無法依貪污治罪條例究責,今依背信及侵占等罪將唐、許2人起訴。(資料照)

2020/07/06 16:3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時任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執行長的唐家慶,接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補助,進行農田坵塊等航測調查,卻將業務外包給數位大地公司負責人許存良,8年多來涉嫌向許男收1800萬元回扣,許男則侵吞5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考量唐不具授權公務員身分,無法依貪污治罪條例究責,今依背信及侵占等罪將唐、許2人起訴。

唐家慶庭訊時否認不法,辦稱相關支出的款項,全數用於核銷器材及替航測學會做調查等開銷;許存良則推給唐家慶,辯稱是聽從唐的指示行事。檢方勘查相關核銷單據及調查報告,另比對2人的相關金流後,不採信2人辯詞。

檢調獲報,2009至2017年間,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每年均接受農糧署補助,進行農田坵塊資料庫更新等多項航測調查,8年多來共收取7000多萬元補助金,但時任學會執行長的唐家慶,卻將現場勘查農地等量測作業,利用限制性招標等方式外包給廠商許存良,外包金額達4000多萬元,形同將許存良當成私人小金庫。

檢方調查,承接航測學會外包業務的許存良,收錢後沒認真辦事,反而將航測學會的調查報告拿來交差了事,8年多來涉嫌挪用500多萬元款項,並以代繳罰單及小額匯款等方式,先後支付1800萬元回扣給唐家慶,換取唐家慶在驗收物件時護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