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又槍響!議員憂高譚市再現 市警局:重大刑案六都最低

台中市又槍響,議員擔心「高譚市」的觀感再現,市警局回應,台中市重大刑案是六都最低,會加強臨檢與掃蕩不法,圖為警方臨檢夜店場景。(資料照)

台中市又槍響,議員擔心「高譚市」的觀感再現,市警局回應,台中市重大刑案是六都最低,會加強臨檢與掃蕩不法,圖為警方臨檢夜店場景。(資料照)

2020/07/04 20: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短短不到10天發生兩起槍擊案,包括黑道小弟在台中市政府附近,當街濫射21槍,昨晚又發生槍擊案,嫌犯可能還持有6把長短槍械,議員擔心中市會重現蝙蝠俠電影的犯罪之都「高譚市」,質疑治安是中市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對此,台中市警局不諱言說,近日接連兩起槍擊案會造成台中市治安不佳的觀感,但台中市重大刑案件數仍是六都最低,近期將擴大臨檢,遏止黑道等非法之徒的囂張氣焰。

市議員何敏誠回憶說,台中市10多年常發生槍擊等刑案,他擔心治安持續惡化,「會宛如時光倒回,重回10多年前的戰國時代」。市議員黃守達也說,治安不靖,是中市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他不希望台中市被類比為「高譚市」的昔日記憶,再重回市民心中。

台中市在10多年前密集發生重大治安事件,甚至還有黑道小弟撞死人,竟視警察如糞土,開車輾撞死者大體的「輾屍案」,當時市長胡志強,為了治安差而向中央求援,全國各警局也陸續成立「快打部隊」,遏止逞兇之徒的狂妄氣焰。

而上月24日,黑道小弟在金錢豹酒店喝酒後,沿街濫射21槍,開槍地點還是在台中市政府附近,警方對此案嚴加保密,而議員陳世凱曝光譏諷「慶記之都」後, 隔天就破案,共逮捕涉案7人,不料,昨晚又發生槍擊案。

市警局強調,台中市今年發生3起槍擊案(含前夜槍擊案),前兩件是債務或酒後糾紛而開槍,警方都迅速偵破,中市重大刑案的件數,在六都尚屬最低(中市比去年同期減少1件),至於近期2起槍擊案件,確實造成社會對中市治安觀感不佳的疑慮,警方將針對黑道幫派聚會的營業場所,實施大規模掃蕩及臨檢、路檢勤務,壓制不法之徒氣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