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銀行塞紙條「我兒子在他手上」 警秒懂幫她保住10萬元

婦人銀行匯款寫下「我兒子在他手上」字句。(記者蔡清華翻攝)

婦人銀行匯款寫下「我兒子在他手上」字句。(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0/07/03 15:41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陳姓婦人獨自前往高雄市鳳山區一家銀行,拿著匯款單示意要匯10萬元,卻神情慌張的講手機,行員察覺有異,通知鳳崗派出所員警趕來,陳婦見警到場,在紙條寫下「我兒子在他手上」等字句,警立即與陳婦兒子取得聯繫,證明是騙局,保住婦人的10萬元。

陳婦昨天下午到銀行要匯款時,巡佐洪博彥、警員高竹君及徐振家接獲行員通知火速趕抵,先安撫婦人慌張情緒,高竹君同步用自己的手機與陳婦兒子取得聯繫,陳婦與就讀科大四年級的兒子通話,對方表示正在準備考試才會沒接電話,在確認兒子人身安全無虞後,婦人驚覺自己差點上當。

陳婦告訴警方,她接獲不明來電,對方說她的兒子因販毒黑吃黑遭人押走,若不匯錢過去將對其不利,要求不得掛斷通話,並至銀行匯款10萬元。

陳婦紅著眼眶說,她因一時情急、疏於求證,以為兒子真的捲入毒品黑吃黑,擔心到快急哭了,險讓自己陷入一場騙局,所幸警方及時協助查證,成功攔阻詐騙保住辛苦積蓄,婦人頻頻向員警說「謝謝你們」。

婦人指著自己正在持續通話中的手機,不敢放下電話。(記者蔡清華翻攝)

婦人指著自己正在持續通話中的手機,不敢放下電話。(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