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綁好安全帶 1歲幼兒獨睡車內安全椅慘被安全帶勒死

安全椅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安全椅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2020/07/02 13: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賴姓父親的1歲兒子,在今年3月10日晚間哭鬧,賴父遂把兒子帶到休旅車內,讓稚子在車內嬰兒安全椅上獨自睡覺,自己回到房內,卻沒想到兒子醒來扭動身軀,安全椅又沒有固定妥當,導致兒子身軀滑動,被安全帶勒住頸部死亡,台中地檢署認定賴父觸犯過失致死罪,但考量賴父一時失慮,又得承受喪子之痛,裁定緩起訴1年。

緩起訴書指出,賴父發現1歲兒子哭鬧時,把兒子帶到車內安全椅上坐著,會有安撫之效,兒子很快就停止哭鬧,今年3月10日晚間8時30分,兒子再度哭鬧,賴父一如往例,把兒子帶到休旅車,放在車內嬰兒安全椅上,自己進入屋內,其妻希望賴父把兒子帶回屋內,但賴父卻擔心,如果把兒子抱回屋內,可能因屋內噪音,把兒子吵醒而持續哭鬧。

事隔1個多小時,賴父於當天晚間9時40分,要把兒子抱回屋內時,卻見兒子已被安全帶勒住頸部,送醫後死亡,檢方研判死因,是稚子甦醒後扭動身軀,安全椅沒有固定妥當,導致稚子的身體往前傾斜,身軀也跟著往前滑落,安全帶勒住頸部,造成呼吸衰竭、缺氧性腦病變,認定賴父觸犯過失致死罪。

不過,台中地檢署認為,賴父沒有前科,對此憾事坦承是他的疏忽,其妻與其他家屬,也都原諒賴父,賴父又是一時失慮而導致此一遺憾,裁定緩起訴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