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樓都敢爬!特戰英雄淪慣竊 數度找老鄰居下手

高雄這棟大樓8年來連續遭同一位「蜘蛛大盜」上門行竊。(資料照)

高雄這棟大樓8年來連續遭同一位「蜘蛛大盜」上門行竊。(資料照)

2020/07/01 11:0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陸軍航空特戰部隊退役的鄭姓男子,因經商失敗,8年前當起「蜘蛛大盜」,侵入高市苓雅區某大樓當蜘蛛盜,他出獄後,回到同大樓再次犯案,第二次偷得價值上百萬元的金飾與鑽戒再度落網,二度出獄後,去年9月又回到同棟大樓行竊,這次被高雄地院判刑2年。

警方指出,該大樓高達35層,每棟之間有約30公分寬的橫梁連接,且直通住戶陽台,鄭嫌走過橫梁侵入後,再沿住戶窗戶欄杆攀爬到下一戶,所以只要住戶沒關陽台落地窗,他就能侵入竊盜。

據鄰居指出,鄭姓男子曾租在該棟大樓,因此熟悉大樓的地勢,多年前退租後,他刻意保留數個大樓磁扣未歸還,讓他每次都能順利用磁扣感應進入大樓行竊,防不甚防。

判決指出,去年9月至今年1月,鄭姓男子4次拿著磁扣進入大樓後,搭電梯到35樓後,再步行到36樓空中花園,年紀雖然已41歲,但身手相當好,他一路從36樓往下爬,只要住戶窗戶沒關好,他就趁機潛入房裡搜刮一番。

檢警查出鄭男這4次犯案,共竊得近3萬元現金,部分受害住戶稱財損超過20萬元,還被偷走玉石的名貴財物,但因無法提出失竊物品的佐證清單,因此不被法官列為竊取物,但鄭男多次回同大樓的行為,已讓住戶相當擔心不已,甚至還有住在25樓以上高樓層的住戶為了防賊,哀嘆「沒看過住高樓層還裝鐵窗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