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兒女打死棄屍 婦人冰存377天終能入土

相關人員在張婦靈堂前焚香告知盼她能入土為安。(記者黃淑莉攝)

相關人員在張婦靈堂前焚香告知盼她能入土為安。(記者黃淑莉攝)

2020/06/30 15:4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60歲張姓婦人去年6月遭兒子毆打致死後焚屍棄屍,遺體在惠來殯葬所冷存377天,累計相關喪葬費高達78萬多元,在虎尾鎮公所、鎮民代表會、雲林縣夜市慈愛會及雲林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等單位協助下,終於可在7月7日火化入土為安。

張婦與兒子、女兒及3名孫子從2018年借住在陳嫌開設的神壇,去年6月18日陳嫌佯稱神意,涉嫌教唆張婦兒子郭男打死母親,郭男隨後又涉嫌與陳嫌及陳弟把母親的遺體載到二崙鄉深坑橋下潑泥汽油焚屍後棄置。6月28日張婦屍體被人發現,檢警採驗DNA確定是張婦。

據指出,檢察官李文潔通知張婦女兒,郭女聽到母親死訊無動於衷,進一步偵辦才知張婦是遭兒子郭男毆打致死且棄死焚屍,之後郭男也被陳嫌打死,張婦的女兒目睹母親遭弟打死置之不理外,還涉嫌做偽證為陳嫌掩護,現仍被羈押中。

張婦兒子已死亡、女兒因案被收押,張婦遺體一直冰存在惠來殯葬所,累計冰存費及火化、棺木、骨灰罈及神主牌位等相關喪葬費高達78萬多元,郭女無力負擔,委託雲林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所屬會員惠安禮儀社代為處理。

葬儀公會理事長黃明政指出,雲林夜市慈善會理事長陳鴻榮、虎尾鎮長丁學忠、鎮代會主席林嘉弘得知,協調相關費用,公所減免370天的冰存費29萬多元,葬儀公會及禮儀社也減免其他費用,剩餘35萬元的喪葬費用由雲林夜市慈愛會協助。

今天陳鴻榮把35萬元喪葬費交給黃明政,並在張婦靈堂前焚香告知,盼她能入土為安。

雲林夜市慈善會理事長陳鴻榮(右2)、雲林葬儀公會理事長黃明政及虎尾鎮公所主祕周瑛坤、鎮代會主席林嘉弘的祕書汪惠美等人集合大家善心協助讓張婦早日入土為安。(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夜市慈善會理事長陳鴻榮(右2)、雲林葬儀公會理事長黃明政及虎尾鎮公所主祕周瑛坤、鎮代會主席林嘉弘的祕書汪惠美等人集合大家善心協助讓張婦早日入土為安。(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