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扳回一城!警破台中街頭21轟槍擊案 逮涉案6人查獲2把犯案槍枝

幾名有道上背景的年輕人,上週某日凌晨自金錢豹酒店飲酒後共乘一輛自小客離去,竟沿途連續對空開了20多槍,震驚黑白兩道。圖為台中市金錢豹酒店。(資料照)

幾名有道上背景的年輕人,上週某日凌晨自金錢豹酒店飲酒後共乘一輛自小客離去,竟沿途連續對空開了20多槍,震驚黑白兩道。圖為台中市金錢豹酒店。(資料照)

2020/06/30 16:54

首次上稿 14:05
更新時間 16:5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上週發生街頭槍擊案,一輛休旅車自金錢豹酒店離開,行經酒店附近一處路口疑酒後情緒失控,竟沿途連續對空開了20多槍,警方採集到21枚彈殼,震驚黑白兩道,但警方迅速扳回一城,繼案發隔天拘提2人後,昨晚到今天再陸續逮捕涉嫌開槍的槍手及共犯等4人,起出2把犯案制式手槍,全案宣告偵破。

這起街頭槍擊案發生在本月24日凌晨4時許,第六分局獲報轄內台灣大道與何厝街口疑有人對空鳴槍趕抵時,開槍者已開車逃離,經封鎖現場採證,開槍範圍依據掉落彈殼分佈,大約在何厝街與文心路之間的台灣大道,沿途共採集到21顆制式手槍子彈彈殼,所幸無人受傷或財損。

經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發現,當時一輛白色賓士休旅車自台灣大道及文心路口的金錢豹酒店後方停車場駛出,沿四川西二街轉到何厝街,接著又右轉到台灣大道路口時突然急停,接著車內4人中,有人因酒後情緒失控,拿出槍枝搖下左側車窗伸出車外後,連續對空鳴槍好幾發,隨後緩速駛經酒店門口短暫停留在慢車道內側,疑又有一人下車對空開槍,隨即加速逃離。

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緝,當天就尋獲棄置的賓士休旅車,接著以車追人,隔天就查獲林姓、陳姓兩名同車共犯,緊接著昨晚循線逮捕涉嫌藏匿槍手的張姓、高姓兩名男子,並查扣協助逃亡接應的3輛自小客,此時槍手已失奧援,專案小組今天上午8點多,在西屯區再將28歲的蔡姓槍手及劉姓同車共犯拘提到案,起出犯案奧地利克拉克、捷克制式90手槍各一把。

蔡嫌落網後僅供稱,「因飲酒後情緒不穩才對空開槍,作案過程都是他一人持雙槍所為」,但據了解,落網6嫌年紀都在20多歲左右,有人曾是詐團成員,是否與槍擊案有關,或是道上糾紛引起將進一步釐清,警方則在訊後將全案分依槍砲及藏匿人犯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