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錢豹酒女詐恩客獲緩刑 自稱憂鬱症拒履行勞務

示意圖。

示意圖。

2020/06/30 11:4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金錢豹酒店秦姓陪酒小姐,2017年向張姓恩客誆稱母親急病需錢孔急,張男起了憐愛之心,借款24萬元給她應急,卻發現秦母根本沒有生病,法院依詐欺罪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15萬元,又宣告緩刑2年,條件是提供勞務60小時,不料,她長達1年6個月,卻只履行7小時,檢察官撤銷緩刑,她抗告並宣稱罹患憂鬱症,法官卻認為,今年1月秦女承諾要履行勞務,卻又沒報到,之後又宣稱罹患憂鬱症,辯詞不足採信而撤銷緩刑,她必須入獄或繳納15萬元罰金。

裁定書指出,31歲的秦女騙取張男24萬元後,張男發現秦女屢次用母親生病為由,向多人借款,感覺怪異並私下調查,發現秦母根本沒生病,怒提詐欺罪告訴,雙方和解後,張男願原諒秦女,台中地院2018年1月宣告緩刑2年,給她自新機會,條件是提供60小時的勞務服務,執行的檢察官要求他,2018年7月至2019年1月,應履行60小時勞務,但上述時間內,她卻只有履行7小時,還欠缺53小時。

檢方告誡四次後,她仍未履行,檢方聲明法院撤銷緩刑,台中地院准予撤銷,秦女向台中高分院抗告說,她在2019年初自行創業,卻經營不善而積欠地下錢莊大筆債務,動輒被催討債務,身心俱疲,導致罹患憂鬱症、焦慮症,長期失眠,無法外出工作,因此無法履行勞務,她強調,不能履行的原因,是「不可歸責」她。

台中高分院卻認為,秦女長達1年半時間,僅履行7小時,今年1月承諾要履行勞務,卻又食言而肥,檢方撤銷緩刑,她又突然提出自己罹患憂鬱症的說法,再衡量這段期間,秦女從事賣柚子、酒店陪酒等工作,也沒有理由不履行勞務,據此裁定緩刑撤銷,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