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收賄500萬包庇潤寅案 前調查官聲押禁見

檢調偵辦潤寅案,29日將主嫌前調查專員郭詩晃移送北檢複訊,今晨訊後將郭等人聲押禁見。(資料照)

檢調偵辦潤寅案,29日將主嫌前調查專員郭詩晃移送北檢複訊,今晨訊後將郭等人聲押禁見。(資料照)

2020/06/30 05:59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潤寅詐貸案,意外查出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今年1月退休的調查專員郭詩晃,疑透過政商關係良好的金主洪村騫,收受潤寅負責人王音之的500萬元賄款,換取包庇罪行的案外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俊廷、陳映蓁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10路搜索並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約談郭男、郭男的楊姓女密友、洪男、洪男的李姓秘書到案,檢方今晨訊後將郭、洪、李聲押禁見,楊女則請回。

昨晚近8時許起,郭男、洪男等人被告陸續移送北檢複訊,被問到「是不是覺得被誣賴?」郭回稱:「對!」;而媒體追問洪男:「有沒有話想說?」洪男則回:「偵查不公開」。

檢調還原潤寅案扣案物的數位檔案,意外發現郭男2016年被指派偵辦潤寅案,王音之擔心不法詐貸犯行曝光,透過金主洪村騫,於2017年間疑送交500萬元給郭男;去年6月,受害銀行對王音之夫婦提告,調查局北機站受理後發現台北市調處早已立案,但郭男竟將潤寅案以查無不法「列參」,不積極查辦,導致潤寅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得以潛逃美國,今年才陸續被遣返回國受審,涉嫌收賄包庇王女犯行。

潤寅集團涉向12家銀行詐貸逾472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年1月依違反銀行法等多罪,起訴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等36人,案件目前尚在法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