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防溺宣導僅有母子惹議 海巡署改圖

海巡署臉書今天貼圖文宣導防溺,但圖中僅有媽媽小孩,引發討論。海巡署事後修改為爸媽都入圖,並指圖文製作時思慮未周全,未來會更注意並顧及不同立場。(圖擷自海巡署臉書專頁)

海巡署臉書今天貼圖文宣導防溺,但圖中僅有媽媽小孩,引發討論。海巡署事後修改為爸媽都入圖,並指圖文製作時思慮未周全,未來會更注意並顧及不同立場。(圖擷自海巡署臉書專頁)

2020/06/27 22:08

〔中央社〕海巡署臉書今天貼圖文宣導防溺,但圖中僅有媽媽小孩,引發討論。海巡署事後修改為爸媽都入圖,並指圖文製作時思慮未周全,引發各界不同討論,未來會更注意並顧及不同立場。

海巡署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今天發圖文宣導防溺,內容呼籲新手爸媽在夏天帶小孩到泳池、溪邊、沙灘玩水時,應注意小孩身影,若發生溺水意外,30秒至60秒會失去意識,10分鐘後進入腦死;到陌生水域時,應評估是否適合下水,並隨時注意年幼孩童。

原文貼圖是以漫畫呈現,但因圖片僅有一名女性看著手機卻未注意身後小孩狀況,導致小孩最後躺臥水面。圖片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小孩責任不是只有母親、照顧小孩者的形象不應只有女性等,在留言區引發爭論;還有網友改圖,在原圖內畫上許多虛線,代表圖片內的母親有許多人陪同。

海巡署在留言區回應,指防溺宣導貼文原意是希望喚起社會大眾注意孩童戲水安全,因圖文製作時思慮未盡周全,引發各界不同討論,甚至互相攻訐、對立,導致重視兒童福利核心價值遭受漠視,非所樂見。

海巡署發布聲明稿表示,圖文提醒民眾夏季戲水時,應留意周遭環境安全,尤其是帶孩童戲水的朋友。民主自由國家,對同樣資訊,必有不同詮釋、評論,網友留言是代表個人意見,受言論自由保障,尊重不同的聲音。

海巡署指出,貼文後引起外界關注,衍生不同詮釋,部分詮釋非創作本意,但重視網友意見,未來會更加注意,並顧及不同立場、感受,用正面、友善方式創作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